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长兴首站正式启动
2022-08-13 21:24:15 来源:浙江在线

  8月12日,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长兴县市政广场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浙江省羽毛球协会、长兴县委宣传部、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长兴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长兴县总工会承办。

  开幕式在大众参与度极高的健身操、潮流动感的街舞秀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省近30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长兴县市政广场,唱响国歌,共享运动盛事。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致开幕词,他表示,通过第二届社区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强社区群众自发性健身组织建设,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增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助力共同富裕先行。

  开幕式上,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表示,长兴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仅培养输出了一大批体育专业人才,还连年承办环太湖自行车赛、围棋甲级联赛等重大赛事,打响了“赛事之城”的品牌。同时,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广大长兴老百姓也喜欢运动、热衷运动,全民健身已成为这座城市的“风尚”。

  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包含适合大众参与的太极拳(剑)、羽毛球、广播体操、乒乓球、健身气功、地掷球、拔河、飞镖、广场舞、气排球等11个赛事项目,长兴首站后还将走进普陀、柯城、缙云、吴兴等地。

  长兴首站共设有太极拳(剑)和羽毛球两项比赛。通过2天的赛事,来自全省各地市社区的运动员代表们,快乐运动,公平比赛。

  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推出定制奖牌。本届社区运动会五站点奖牌拼凑后外为圆形,单块奖牌为扇形,奖牌下端为各举办地地图轮廓,结合奖牌上的弧形纹理组合起来,寓意团结奔共富。

  本站奖牌以银杏叶、长兴地图、以及举办的羽毛球、太极拳(剑)运动项目等作为创作元素,以展现长兴特色。

  太极拳(剑)比赛于长兴体育中心举行。潇洒飘逸,刚柔并济,太极赛场从不缺少美的艺术。参赛选手们在一曲荡气回肠的配乐声中舒展拳脚,相互切磋,展现了四两拨千斤的强大能量,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羽毛球比赛在长兴首个拥有赛事级场地的百叶龙嘉乐体育公园内举行。场内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起跳、挥拍、扣杀,运动员的表现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赛的热情。

  近年来,长兴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县、浙江省体育强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水平后备体育人才基地等荣誉。长兴县积极打造“环太湖赛事之城”品牌,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百姓健身房、省级全民健身广场、省级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等体育场地1665个,总面积达1744298平方米,每年开展群众体育活动100场以上,“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新局面初步形成。

  未来,长兴将不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体育实践,推动生态体育发展,加速推进长兴全民健身设施项目三年行动计划,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体育力量!

标签:长兴县;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群众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