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在桐庐打响
1300余名街舞小将上演精彩对决
2022-08-15 14:35: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郑润鑫

  前不久,有消息称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将9个项目列入了候选比赛项目名单,其中便有近年来大火的霹雳舞。时隔44年,霹雳舞有望重回奥运会赛场让不少人充满期待。上周四,浙江省内热爱街舞运动的青少年齐聚桐庐上演了精彩的街舞对决。

  8月11日-12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总决赛在桐庐县体育馆进行,比赛设霹雳舞、自由风格、规定套路、自编齐舞四个大项10个组别,共有来自十一个地市的86支齐舞团队、13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是省内青少年街舞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项街舞赛事。

  一曲充满地域特色的《黄土高坡》在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总决赛赛场上响起。虽然这首歌曲不同于正常比赛的歌曲曲风,但正在对决的两位ALLSTYLE BATTLE自由风格组小选手也快速进入了状态,用舞蹈动作演绎着歌曲。不同于以往的街舞比赛,本届冠军赛的裁判规模达到了省运会级别,技术支持也参考了省运会标准。“本次比赛由来自十一个地市的22名打分裁判和省局委派的一名裁判长、两名副裁判长组成25人的裁判阵容。”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蒙长清介绍:“之前的打分系统只针对竞技体育类霹雳舞赛事,这次冠军赛的震感舞锁舞等群众体育类项目也都使用了打分系统,各个舞种都可以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氛围。”

  对于赛事本身而言,正规的打分系统、裁判配置可以使其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但对参赛选手而言,如此安排对自身体力、专业度则有着更高要求,不过也让他们有了前所未有的比赛体验。获得ALLSTYLE BATTLE自由风格组冠军的苏俊楠学习街舞已有三年时间,参加本次比赛让他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果,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他说:“这场比赛规模很大,也很好玩,我也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据了解,这是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总决赛第二次落地桐庐,类似的比赛落地不仅有利于提高当地赛事场馆的后勤保障和服务水平,还可以为当地的青少年群体种下了街舞运动的种子。“通过承办专业的赛事活动,可以让桐庐的小朋友在家门口便能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这能够进一步促进街舞运动在桐庐的普及,进一步提升桐庐街舞运动的水平。”桐庐县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沈伟说。

  

标签:青少年街舞;冠军赛;霹雳舞;浙江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