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步机、椭圆机、瑜伽课受追捧
从广场“换场”健身房 银龄运动有了新变化
2022-08-17 19:00: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怡

  夏天傍晚,在台州的广场、室内运动馆,随处可见挥洒汗水的运动者,这其中不乏老年人的身影。老年人的健身方式有哪些?很多人可能会回答:广场舞、散步、打太极拳等。但近日,不少健身房以及一些网红羽毛球馆,也出现老年人的身影,开始乐于跟年轻人“较较劲”。

  椭圆机、瑜伽课成热门项目

  “我是来上瑜伽课的,每周固定有两天时间,其他时间段会踩一踩椭圆机或者看情况上一些团体课。”8月15日,在椒江城区的一家健身馆,前来健身的张大妈说,她在健身房认识了不少年纪相仿的朋友,她们还自发组织了一个健身团体,通过微信群约定时间一起锻炼,相互督促、互相作伴。

  在张大妈看来,老年人走入健身房是一项相对安全的选择。“夏的晚上,有些老年人觉得室外气温太高容易中暑,不如选择健身房这样的室内环境,凉爽舒适,同时还有专业的课程和教练指导。”

  据了解,在健身房里,中国舞、健美操、瑜伽课等课程比较受老年人欢迎。此外,还有部分老年人会选择跑步机、椭圆机等相对温和的运动器械进行运动。“年龄大了不能和年轻人比,凡事得慢慢来,老年人本身的锻炼强度并不大,大多数都是为了获得健身指导来的,老年人对健身的热情不亚于年轻人。”张大妈表示,在健身房可以和健身教练沟通、和年轻人切磋,感觉自己的状态相比前几年年轻了不少。

  有氧运动健脑又健体

  虽然银发族能选择的健身方式越来越多,但健步走、有氧跑等仍然最受老年人的喜爱。今年64岁的陈慧芬家住椒江,退休后一直帮忙照顾孙子,后来孙子上学了,空出来的时间,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决定开始健身也是儿子和儿媳鼓励的。”陈慧芬说,年轻时,因为肠胃不好做过一次大手术,所以体质一直不太好,再加上平时不爱运动,精神面貌看起来也不好。“直到开始锻炼,坚持了没几个月,周围的人都说我气色变好了。”

  陈慧芬表示,她住在台州市体育中心附近,天气好的时候,会绕着体育中心走上一小时,然后和周围的朋友聊天放松一下,再做半小时拉伸收尾,劳逸结合、科学合理。“一开始,我只是简单地在场馆外围绕圈走,练了近半年后强度才不断增加。”之后,陈慧芬看到体育中心有固定的健身走队伍,于是跟着他们专业的学了一下如何走。随着健身渐入佳境,人也越来越精神了。

标签:健身;体育中心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