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1000米体测排名倒数到成为西湖跑团团长
90后小伙在“奔跑”中完成转型
2022-08-18 11:09: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杭州西湖总能看到一队队的路跑爱好者,西湖跑团是常年活跃在西湖边资深跑团,2015年成立之初仅20余位跑友,发展至今,实名注册成员已超3700人。而带领这支队伍一路如滚雪球般不断壮大的是一位“90后”团长,他叫罗剑城。

  大学时体育成绩倒数

  一进罗剑城的房间,满墙的号码簿令人眼前一亮,环顾四周,还发现了运动康复、运动医学等书籍,一旁的置物架上挂得紧凑的两排奖牌。“还有一些奖牌,放不下我都收起来了。”说着,罗剑城从床边的衣柜里掏出一个鼓囊囊的参赛包,双手一提,上百块奖牌倾泻而出。

  谁会想到,如今已是路跑“老炮儿”的罗剑城在大学期间曾是个运动“小白”。他自嘲:“我没有运动天赋,大学里的1000米体测还总是排在倒数,勉强及格。”不过,虽然跑得并不算快,但罗剑城却乐于参加跑步类活动,毕业之后多次参加荧光夜跑等趣味赛事。

  2015年前后,不少兼具社交功能的运动App如雨后春笋般推出,跑步也在那段时间逐渐风靡。罗剑城在参加了一次线下约跑后结识了不少跑友,找到了同伴,罗剑城像是终于找到了“组织”,开始坚持跑步。“那时每完成一次线上打卡,App便会邮寄一块奖牌到家,仿佛体会到了‘集邮’的乐趣,越来越有动力。”

  为跑友们安了个“家”

  跑马这些年,罗剑城的足迹遍布全国,并不断刷新个人PB。“记得跑过北京天安门时,内心很激动,开跑前在天安门广场前一起唱国歌;杭州对我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我首个半马和全马都在杭马;绍兴越马服务周到、补给充足,体验比较好……”分享起“路上的故事”,罗剑城有着说不完的话。

  大学期间担任班长的罗剑城有着丰富的组织经验,因此,与跑友们相聚的时候,他会主动承担起统筹工作,大家对他也十分认可,杭州西湖跑团应运而生。“一开始就20多个跑友,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短视频平台兴起这几年,我们将活动视频分享出去,不少人留言想加入,甚至直接慕名而来参与例跑活动。”

  因为热爱选择转行

  原本从事快消品销售工作的罗剑城,跑了几年马拉松,心跑“野”了。“接连换了几份工作,在后来择业时会将能否保障跑步时间和频次作为考量之一。”罗剑城说。2019年,他辞去工作开始创业,成立了自己的体育文化公司,组织策划赛事活动。

  将爱好变成事业,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但真正入行后,罗剑城发现并不容易,尤其受到疫情影响,各类赛事延期或取消,给他的经营带来不小的挑战。所幸,一切都在好起来,“最近体育消费行业回暖,业务量慢慢恢复,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对于未来,罗剑城满怀憧憬。

  罗剑城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IP赛事。作为活动策划者,他将为这个目标全力以赴,争取以最优质的服务带给跑者最佳赛事体验。

标签:赛事;杭州西湖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