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2“弄潮儿”横渡钱塘江,最快的是一名大学生
2022-08-21 21:02: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应宇康

  8月21日一早,位于杭州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附近的江面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拉开大幕,2022名游泳爱好者争当“弄潮儿”,挑战自我。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542.jpg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548.jpg

  热!无惧等待只为水中搏浪

  连日来杭州的最高气温都高达40摄氏度,因此本次活动也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热的横渡,但这丝毫不影响参加市民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555.jpg

  自活动恢复举办后,每次都有新创意。今年的活动向杭州亚运会致敬,开放名额为2022人,在开放报名后短短几分钟就被抢空。

  无论大伯大妈、帅哥美女还是“10后”初生牛犊们,都无惧烈日高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检录、集合到集体出发,这长达几小时的等待,只为短短几十分钟的畅游钱塘江,打卡知名泳将罗雪娟和叶诗文等体验过的“奥运冠军同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参加人员中还有游泳世界冠军单莺、汤景之。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602.jpg

  《小强热线》的主持人小强也出现在横渡队伍中,这是他第二次参加——

  “这次就是热啊,在江中的时候感觉水都是热的。不过今年比前年省力一点,因为前年的风浪比较大。”

  爽!江中不断挑战自我

  随着发令枪响,横渡选手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秩序地进入下水码头,身后带着橙红醒目的浮球,一个个跃入钱塘江中,身后翻起白浪。

  江水中,有执行封航任务的船只,也有为活动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的救生桨板、摩托艇,更多的是亲近钱塘江,与江水拼搏的杭城健儿们。江水中偶有泥沙,稍不注意,会被随波带到下游,横渡不仅是考验参与者游泳耐力,更是考验遇波折,战胜自我的意志力。

  精英组发令后十几分钟,终点处就迎来了第一位上岸的选手——来自湖州的小伙李嘉凯,他是浙江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这是他第四次横渡,但却是第一次获得第一名:

  “之前三次都是第二名,今年第二名是知名游泳运动员郑桐,他是上一届的冠军。今年我是一直保持着第一游到终点的。”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608.jpg

  市民沈兵这些年来已经参加了12次横渡了:“钱塘江就是我们杭州人的母亲河,参加横渡钱塘江就是我每年的仪式感,每次横渡的感觉都不一样。去年活动因故取消了,感觉失去了一块很重要的记忆拼图,所以今年一定得补上!”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613.jpg

  除了亲子爷孙、夫妻、好友等搭档,横渡活动还促成了不少“传帮带”的新组合。来自黄龙游跳馆64岁的蒋建萍带着9岁的王涵和11岁的方宇轩游完了全程,一打听才知道她们三个是在来时的大巴车上认识的。

  “她们父母把孩子临时托付给我,那肯定要照顾好。我是第四次参加,两个小孩都是第一次,很厉害。”

微信图片_20220821205618.jpg

  盼!钱塘儿女勇立潮头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活动的宗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响应《杭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充分利用杭州特有的山水资源,积极倡导绿色、健康、和谐理念,打造代表杭州城市形象,具有杭州城市印记的特色、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向世界展示杭州“三江两岸”自然和谐社会生态,展现杭州人勇立潮头精神风貌。

  两岸江堤是钱塘儿女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江水承载着厚重的杭州历史积淀和光荣革命传统。横渡钱塘江活动承载着杭州人民的对亚运盛会的期盼,接续百年奋斗的精神信仰,高举伟大旗帜、永葆初心,不懈奋斗,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钱塘江;潮头;全民健身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