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滑雪比赛穿短袖 “魔毯”之上见真章
第三届杭州市滑雪模拟机公开赛开战
2022-08-22 21:21: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不用上雪场,不用穿羽绒服,在家门口的商场就能体验滑雪乐趣,你敢相信?8月20日,第三届杭州市滑雪模拟机公开赛在杭州HOPO SNOW城市滑雪空间(来福士赛区)正式启动。百余位选手怀揣着冰雪奇梦,通过滑雪模拟机上的技术比拼一较高下。

  此次滑雪模拟机公开赛已在杭州、武汉2座城市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选拔,完成了4场预选比赛。本次公开赛竞赛项目为单板和双板,组别为男子、女子、青少年、儿童(mini)4个小组,激烈地竞争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对于滑雪的热情。

  比赛现场,记者见识到了被誉为“滑雪驾校”室内滑雪模拟机。乍一看,颇像一台大型跑步机。滑雪机四面都有护栏,便于学员摔倒后抓握。滑雪机上面铺着可以移动的仿真雪毯,其运行速度和角度则由教练手中的遥控器来调整。

  现场还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报名的。其中,梳着双马尾的辣妈韩佳佳和儿子来纳多、来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6岁,学滑雪差不多快两年时间。”韩佳佳介绍,孩子先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滑雪模拟机学习,然后去东北实地感受了真冰真雪,并为之着迷,回到杭州后越发用心投入训练。“滑雪模拟机和室外高山滑雪相似度很高,但体验感却不同。”在韩佳佳看来,模拟滑雪机为想要学习滑雪的人提供了能够模拟室外高山滑雪情景,但安全系数更高。人们通过模拟机能够学习基本动作,安全舒适的环境也让滑雪学习者一年四季都可以提升精进滑雪水平。等去到户外雪场滑雪时,降低因为动作不规范而导致的诸多危险。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滑雪机雪毯仿佛是一块“魔毯”,能模拟真实的雪地效果,除提供无限的雪道长度外,还有稳定性、低噪音等优势。它的出现打破时间空间壁垒,适用于各个水平的滑雪者,其滑行速度和滑坡角度均可调节,甚至可以满足专业运动员进行单双板滑雪训练的需求。本次比赛旨在不断推进冰雪运动参与人群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冰雪运动真正“热”起来。

标签:滑雪;冰雪运动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