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年再建13个智慧体育社区
海宁:10分钟健身圈扩大市民“幸福半径”
2022-08-23 19:29: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方天意 沈名扬 应妮杰

  “这里环境好,设施新且齐全,从家走过来只需5分钟路程,锻炼很方便。”走进海宁市海洲街道新庄社区的“运动家”,一进门便见室内4张乒乓球桌一字排开,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们两两组合,正在进行一场场激烈的“厮杀”。汪国新是个“老新庄人”,钟爱打乒乓球,他说,以前社区里的运动场地较为简陋,只能容纳一台乒乓桌,常常要排队。现在条件改善了,和球友们几乎每天都来。“没人‘爽约’的背后,除了大家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更因为现在终于不用烦恼去哪打球了。”

  在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新征程上,海宁以“社区运动家”建设为抓手,通过数字赋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10 分钟健身生活圈”充分融入现代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新庄为例,海洲街道将其打造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围绕“互联网+体育服务”,利用文化礼堂所在大楼四楼“低散乱”企业腾退出来的空间,开辟了400多平方米的室内健身场地,留出乒乓球竞技空间的同时,还增加了跑步机、动感单车、联动式卧式健身车等先进健身器材。同时,请来社区中的柔力球、气排球、健身健美等持证体育指导员,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体育指导。“器械多样,运动项目多,选择余地多,很不错。”“经常带着孙子来这里体育锻炼,打打乒乓球,跑步机上跑跑,我们这里的‘运动家’打造得最好了。”群众纷纷点赞道。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海宁市以镇(街道)、村(社区)为建设主体,按照“政府扶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的模式项目化打造“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海宁市在已建成51个“运动家” 智慧体育社区、500余个体育社群的基础上,今年还计划新建智慧体育社区13个、体育社群104个,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80%。

  有了场所,如何做好管理运维,在海宁也并非难题。通过“社区运动家”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居民可“刷脸”进入运动场所。据统计,“社区运动家”应用已注册5.1万余人,累计记录运动9.2万人次、运动时长487万分钟。接下来,海宁市还将结合试点情况,因地制宜建设儿童游乐设施及室外健身步道等,浓厚全民健身氛围。

标签:体育社区;社区运动家;智慧;公共服务体系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