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9公益日一起捐!
​社会体育指导员用爱心守护山里娃的体育梦
2022-09-08 17:26: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让山里娃娃课余时间尽情追梦,让梦想在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近日,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向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出倡议,积极支持“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参与“99公益日”小额众筹,在9月7日-9日每天10时起,你的支持就能为项目带来腾讯公益的随机配捐(每人每天可获配捐总额最高999元),大家的每一次帮助都能让山里的孩子离他们的体育梦更近一步。通过全体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努力,关注乡村孩子的体育教育,守护孩子们的体育梦,让更多农村和山区的孩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微信图片_20220908142949.png

  “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募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农村和山区学校体育教育,包括为参与每周一次支教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交通和志愿服务补贴,为农村学校捐赠体育器材,举办“希望工程·壮苗运动会”等。

  足球一级社会指导员童峰:“这项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得以尽情发挥。参与和支持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正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勇担新使命,争当排头兵的最好体现。”

  乒乓球一级社会指导员王童:“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有很多优秀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可以弥补山区学校专职体育教师人数的不足。我们可以在助教服务中挖掘优秀的体育苗子,给有体育特长的孩子更多的出路。”

微信图片_20220908142941.jpg

  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已于6月1日隆重启动,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奉行“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宗旨,踊跃投身志愿服务,不辞辛劳为希望小学和农村学校开展体育支教助教服务,帮助学校建立特色运动队,在共同富裕和“双减”大背景下,补齐农村学校体育发展短板,提高小规模学校运动水平,让山区和农村的孩子快乐地运动起来。暑假里,“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已在多所山区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助教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带领孩子们参加暑期训练营、体育公益研学等活动,激发着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希望工程;壮苗; 99公益日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