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双打搭档随机抽签,比赛默契现场培养,
​西湖区业余网球公开积分赛开打
2022-09-20 15:35: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曹林波

  9月17日,“静孝杯”第六届西湖区业余网球公开积分赛(第三站)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举行。101位西湖区业余网球运动爱好者在这个舒适的季节里兴致勃勃参加了比赛活动。

  金秋送爽,秋色宜人,在接连举办西湖区首届业余网球分级锦标赛、首届青少年网球大赛和两站个人积分赛4场大赛后,西湖区网球协会又开始谋划办赛,再次拉开了个人积分赛的第三站战幕。

  西湖网协办赛理念一直定位在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为体现“普惠”思想,在参赛报名的条件上,要求比较宽松,只要在西湖区工作或常住西湖区的,只要会打球,不管水平高低,都可以报名来试试自己的身手,体验一把比赛的刺激与交流的氛围。通过一次次大赛的广泛交流,目的是让越来越多的西湖区网球爱好者享受网球的快乐。

  这场比赛的赛制设计、组织安排、参赛规模和比赛场面,都能看得出西湖区网球力量的特色。

  西湖区的网球爱好者特别多,每个人的岁数、球龄、体能、风格、技术都不相同,为了让不同水平的球友相互交流学习,切磋球技,共同提高,也是促进球友之间互相认识和交友,西湖区个人积分赛和总决赛每次都采用抽签方式来确定自己的搭档,因此,每次比赛都能抽到不同的球友,全年有四次抽签配对机会,总体看还是比较均衡的。

  由于每次搭档不固定,比赛中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技术,而是双方的配合更为重要。实战下来,双方球友大都能配合默契,合作比较愉快。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赛前没有一个高手或一对选手有把握能赢。球友们每分必争,每场必拼,斗智斗勇,好多场比赛打到抢七才分出胜负,竞争不断升级,球技也不断提升。

  这次参加女双的孙丽丽,只想用心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多学习一点东西,正常发挥就是了,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遇到强手反而发挥更好。孙丽丽说:“搭档邱红在底线为我网前得分创造了很多机会,都被我抓住了。”新的搭档带来了新的收获。

  另外比赛组织方对于赛事保障也投入了很大精力。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是很多参赛选手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过如此激烈的比赛,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浙江康静医院派出专业医护团队赛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这已经是浙江康静医院多次支持杭州市、西湖区业余网球赛事活动了。

标签:西湖区;网球爱好者;抽签方式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