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登山户外行业江山谋划“新高度”
2023-03-28 09:40:35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3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江山市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在江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登山户外运动主管部门管理者、产学研领域专家、登山户外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行业新动向,共谋发展新思路。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江山市市委副书记何日根首先向各位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山市的基本情况。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韩建国作了2022年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工作通报。紧接着,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权威发布了2023年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赛事、活动计划。

  围绕新《体育法》、《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改起草组副组长田思源和浙江大学教授周丽君分别进行探讨与解读。之后,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作了主题为“全民健身水平的新高度”的分享。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分享了关于浙江省“环浙步道”的建设实践与思考。“浙江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有发展户外运动的最好山水。”李华表示,“环浙步道”不仅推动全民健身,也助力乡村振兴。可以说,是“小路大道”。目前,“环浙步道”已经从规划建设阶段转向打造赛事、培育产业的新发展阶段,推出的环浙步道系列赛,以赛事活动带动步道产业发展,为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尽一份力。

  2019年,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在江山举行,时隔三年之后,汇聚行业大咖的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再次落地江山。自2013年以来,江山先后承办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举重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90余场次,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市运会、村运会等八大运动会体系。

标签:中国登山协会;江山市;户外运动;赛事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