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手云集上演硬核比拼
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火热开赛
2023-03-28 11:41:54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230328114040.jpg

  经过一天的角逐,3月25日,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青浦区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在青浦体育馆和上善广场落下帷幕。

  作为长三角地区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跳绳盛事,四岁的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今年再度升级,带着新会场、新赛制、新科技向新纪录发起冲击,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再掀跳绳运动热潮。

  首设室外分会场

  掀起全民运动狂潮

  近年来,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以及《全民健身计划》的印发,体育赛事成为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连结彼此的纽带,跳绳也因其强大的群众基础乘势而起,自2010年起就在上海市郊乡镇中率先推广这项运动的青浦区更是成为了跳绳的热土。

  过去三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已累计吸引183支队伍、16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总网络点击量超过1亿。每年赛事期间,各地跳绳达人齐聚青浦、各展绝学,让长三角跳绳锦标赛这一体育IP在全国逐渐打响名气,也成就了“百万网友看直播,千万绳友来跳绳”的盛况。

  为了惠及更多人群,本届赛事创新融入了“双轨并行”的新机制,采用线上、线下接力的方式举行。线上赛先行,目前已有超过15000人在“云端”率先开跳。3月25日,线下赛接棒上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青浦体育馆的主会场,今年赛事还首设室外分会场。

  只见,户外的分会场上,融入街舞、体操等时尚元素的交互绳互动体验,让不少亲子家庭跃跃欲试。跳累了,一旁的DIY区还能亲手制作一副自己专属的跳绳。整场活动好听好看、可动可静,让大众的参与感、体验感、幸福感激增。这也与“绿色青浦”依托赛事不断激发基层群众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目标不谋而合。

  黑科技赋能

  硬核比拼跳出新速度

  户外嘉年华精彩纷呈,室内竞技紧张而激烈。此次赛事共设置了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和公开组五个年龄组别,包括30秒单摇跳、30秒交互单摇跳、两人同步花样、小型集体自编、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3分钟单摇跳、个人花样等多个项目。

  同时,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还特设了超级冠军赛,从“交互绳”“单摇跳”“双摇接力”三大项目脱颖而出的实力选手展开强强对决,以巅峰之战让赛事再升级、精彩再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四度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创下30秒交互绳速度跳9.6次超强战绩的“光速少年”黄俊凯,今年也再度亮相赛场“狂飙”无影腿,向新的纪录发起了冲击。高手如云,硬核比拼,赛事挑战性再创新高。

  而在赛场内选手争相炫技之时,赛场之外的“黑科技”也激战正酣。今年,经过全国多所校园验证的全新智能一体化赛训系统运用到了赛事中。该设备可以实现精准计数、通讯稳定、实时显示,并且同时满足多人竞赛,让“黑科技”赋能到了赛事管理、裁判执法、选手参赛等各个环节。便捷、精准、高效的参赛体验不仅打破常规解锁了跳绳新玩法,透明、公正、标准的评审机制也让赛事更智慧、更权威。

  联动长三角

  推动全民健身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上海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构建中国特色、上海特点、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而青浦作为长三角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重要枢纽,更是承接着“长三角一体化”、“服务进博会”两大国家战略赋予的历史使命。近年来,依托“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的独特气质,青浦区在环城水系公园一带打造了全套的体育便民设施,让远近市民可以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青浦区体育局局长顾桂芳表示,承办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既是青浦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体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今年,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的成功举办,让跳绳这项古老又时尚的运动,在长三角这方土地上再度跃动出了新时代健康强音。而持续升级、愈加精彩的赛事也将以绳结谊,让长三角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充盈,进一步推动着申城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也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持续添砖加瓦。

标签:跳绳;长三角;上海市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