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最美的季节到了!赶紧收藏这份赏花登山攻略
2024-03-20 10:32:5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准备好,杭州已经进入花花世界。

  七彩的郁金香、怒放的玉兰、粉嘟嘟的樱花、金灿灿的油菜花、摇曳生姿的桃花……简直让人看花眼。

  在杭州,赏春花,可以坐车去,坐船去,还可以徒步登山去。

  潮新闻邀请杭州的运动达人推荐了六条超级适合运动小白入手的登山赏花线路。

  每年限定季的“杭州花花登山攻略”已经准备好了,赶紧收藏,一起上春山,赏春花。

  NO.1

  玉兰

  古荡—法喜寺

  如果你错过了月初植物园的“神仙天目玉兰”,那就不要再错过千年古刹法喜寺的古玉兰了。上周,500岁的古玉兰进入盛放期,一树白色玉兰花,是法喜寺500年的浪漫。玉兰的花期很短,想去打卡就要速度,不然错过又是一年。

  【徒步线路】:古荡-秦亭山-将军山-美人山-灵峰山-瑞云山-锅子顶-状元峰-北高峰-美女峰-龙门山-石人亭-小西天-法喜寺。约8公里左右,约2.5小时

  【强度系数】:★★(最高5星)

  好摄之友@楼航 摄

  NO.2

  樱花

  九溪—白塔公园

  潮新闻资料图

  樱花春天,这里的樱花你一定不能错过。白塔公园内种植着200多株樱花,粉白、嫩粉的樱花在和煦的春风里飘荡,满满都是浪漫。

  【推荐路线】:九溪公交站-九溪烟树-理安寺-红花坞-虎跑后山-马儿山岗-头龙头-龚佳育墓-六和塔-白塔公园,约9公里

  【强度系数】:★★(最高5星)

  NO.3

  油菜花

  长桥—八卦田

  潮新闻资料图

  潮新闻资料图

  这是距离杭州市中心最近的油菜花田——位于玉皇山南麓的八卦田。每年3、4月油菜花进入盛放期,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一路登山过去可以俯瞰全景。

  【推荐线路】:长桥-南屏山-玉皇后山-玉皇山-八卦田,全程约6公里,2.5小时

  【强度系数】:★(最高5星)

  NO.4

  樱花、郁金香

  馒头山社区—太子湾公园

  江小跑 摄

  江小跑 摄

  最近杭州的顶流必须是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今年的郁金香花展共引进各类种球约40万颗,种植面积约8000平方米。除了五彩斑斓的郁金香,太子湾公园的樱花也有消息了,预计到3月20日左右将进入盛花期。低头郁金香,抬头看樱花,太子湾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到了。

  【推荐线路】:馒头山社区—排衙石林—玉皇宫—九曜山—太子湾公园,约8公里,约2小时

  【强度系数】:★(最高5星)

  NO.5

  桃花

  皋亭山环线

  潮新闻资料图

  宋代以来就有“皋亭观桃”的习俗,每逢春桃花盛开,红遍半山。清明前后,桃之灼灼,桃花花期长达20多天,刚好适合踏青赏花。

  【推荐线路】:千桃园-皋亭山步道-千桃园

  【强度系数】:★(最高5星)

  NO.6

  晚樱

  蔡永祥纪念馆—于谦祠

  潮新闻资料图

  提起晚樱,就会想起乌龟潭,这个位于杨公堤畔的僻静湖湾,是杭州市区晚樱最佳观赏地。从蔡永祥纪念馆出发,到于谦祠,步行到乌龟潭景区。

  【推荐线路】:蔡永祥纪念馆-头龙头山-马儿山岗-贵人阁-虎跑后山-上满觉陇-水乐洞-南高峰-五老峰-三台阁-于谦祠,8公里

  【强度系数】:★★(最高5星)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