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期待杭州亚运的100个理由(14):齐心奋楫盼亚运
2018-11-06 06:31:42 来源:杭州亚组委


微信图片_20181114113528.jpg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温州将承办足球赛和龙舟竞赛项目,随着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的顺利开工,更能够感受到亚运氛围的愈加浓厚。

微信图片_20181114113554.jpg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 张志宏

  2022年的时候温州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温州的市民也会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喜爱体育运动。这就是亚运会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309.jpg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晓康

  这幅描绘瓯海历史的黄杨木雕代表着瓯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龙舟竞渡的画面。从宋代开始,瓯海的龙舟就是重要的民俗和文化传承。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351.gif

  龙舟运动与我的工作生涯有非常深的渊源。我从1999年开始到2011年,有幸参与龙舟管理,见证了温州的龙舟比赛从原先的禁止到后来的开放,再到传统龙舟和竞技龙舟相互发展的一个历程。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507.gif

  龙舟在温州既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温州文化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此瓯海为挖掘温州的龙舟文化还特意编了两本书,一本叫《瓯海参龙》,一本叫《瓯海龙舟》。龙舟之所以在温州受欢迎,核心是表达了一种温州人的精神,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530.jpg

  我期待2022年温州的龙舟运动基地能够为亚洲人民提供最好的运动保障,我也期待温州的龙舟运动能借此有新的腾飞。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623.gif

齐心奋楫盼亚运!

从传统民间运动到亚运会比赛项目,

龙舟竞赛不仅是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

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

是提升城市品味、推动地区体育发展的重要项目。

让我们乘着2022杭州亚运的东风,

将承载着中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

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新亚运之舟

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亚运;龙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