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17):亚运大逆转之游泳项目
2018-12-03 03:13:31 来源:杭州亚组委

     

  自1951年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开始,游泳项目就一直没有缺席过亚运会的舞台,游泳比赛,是以运动员游完全程的速度快慢论胜负的,它包括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四种泳式和由这四种泳式组成的混合泳,技术包含了出发、途中游、转身和终点触壁等技术,十分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耐力、协调性、肺活量等等。

微信图片_20181203105952.jpg

  回顾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这个项目上,日本队是赛前的亚洲纪录和亚运会记录保持者,他们拥有很大的优势。在决赛前半程,日本一直保持领先,第三棒结束,中国选手李朱濠把跟日本队的差距缩小到0.86秒,而中国队的最后一棒是宁泽涛。最后50米冲击,宁泽涛奋起直追,游出了神级成绩,中国队逆转日本队,以3分31秒37获得金牌。

微信图片_20181203110040.jpg

  时间来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又是男子4x 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这一次的老对手还是日本队,日本在4x 100米混合泳接力上面,可是当时世界锦标赛的第四,而中国是第七。但在决赛中,由中国选手徐嘉余领衔的几个大男孩不惧强敌,发挥出色,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和日本队不相上下,第四棒余贺新在最后15米加速,最后5米实现逆转!赢得金牌!3分29秒99,刷新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微信图片_20181203110115.gif

  同样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实现逆转的,还有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是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的铜牌得主,亚运会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的银牌,这次雅加达之行,汪顺期待将奖牌换一换颜色。决赛开始后,前50蝶泳,汪顺排在第三。随后是仰泳和蛙泳,日本选手一直处于领先,汪顺则排到了第四。最后50米是自由泳,汪顺开始加速,紧紧追赶日本选手,最终以1分56秒52夺得金牌,中国时隔20年再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

微信图片_20181203110208.gif


  在亚运会的大舞台上,

  逆转的奇迹往往会不期而遇,

  但我们仍然坚信:

  奇迹与实力是并存的,

  只有足够努力且实力过硬时,

  奇迹才会降临,

  让我们为每一位顽强拼搏的人加油喝彩!


标签:亚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