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21):亚运趣事知多少(上)
2018-12-27 07:55:20 来源:杭州亚组委


  每一届亚运会的举行,都会牵动无数人的心,除了运动员们的高光表现让大家兴奋不已之外,场内场外同样值得关注!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看看。

  1974年,第七届亚运会在伊朗德黑兰举行,日本女子羽毛球选手在比赛中,突然胃病发作。中国选手知道了,立刻过来看望她,中国队的队医也马上给她进行按摩治疗,体现了“友谊第一”的精神。不久,这名日本选手恢复正常,竟能重新挥拍上场比拼。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215.jpg

  197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开幕式上玩起了数字游戏,共放飞了1978只鸽子,与当年公历年号相同。而21名跳伞运动员从天而降,因为这一年是泰国佛历的2521年。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541.gif

  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大会组委会决定,为使裁判工作时精力集中,本届比赛期间,对排球裁判员施用测酒器,裁判员出场前24小时不得饮用酒精饮料。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612.jpg

  的确有些情况的发生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比起刚才这些,正式比赛中的不可思议或许更吸引眼球。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651.jpg

  比如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棍术比赛上,一名选手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看看面熟不?十有八九你得说他像功夫巨星李小龙。当然,武术可不看长相,全看精气神,而这精气神,得靠:吼!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733.gif

  咱们再来到室外区,铁饼投掷区也是能频繁邂逅“狮吼”的地方,运气好,你没准还能遇上激情跳跃转圈舞呢,不过要说这最绝最卖座的,还是伊朗选手的GPS导航表演:飞啊,左转,直走,别着急下来,我再给你加加油!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758.gif

  棒球预赛中,这名击球手挥棒严阵以待,来吧,接招,哎?什么情况,居然脱手了...冤啊,这真不赖我,你看,还不明白?我这还握着半截呢。原来是棒球棍断了。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850.gif

  男足八分之一决赛,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兰90分钟内打成0:0,来看加时赛中卡塔尔队的第一次进攻:门将出现了失误空门,球竟然没有打进去,门将的低级失误已经够不可思议了,结果这名前锋,别人送到口边上的蛋糕,竟然拒绝吃,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微信图片_20181227152934.gif

  阿富汗人萨哈本来是个舞刀高手,可来到刀术决赛赛场不到13秒钟,小伙子就演砸了。不过谁没有个失误,这种事在所难免。

微信图片_20181227153008.gif

  话说这练家子都没准容易扭着胳膊拐着脚,至于其它项目运动员出点小意外就更是情有可原了,比如这位蹦床好手。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失误、意外在所难免,

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

亦或是那些出乎意料的状况,

都不会影响我们对体育的热爱,

对每一位运动员付出的肯定与尊重!

让我们在欢笑与泪水中记住每一个拼搏的瞬间吧!



标签:亚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