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29):你踩轮滑的样子真酷!
2019-04-24 01:33:09 来源:杭州亚组委

  前段时间,成都一医院保洁阿姨

  穿着轮滑鞋来去自如地清扫路面的视频,

  在网络走红。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142.gif

  保洁公司工作人员接受采访称,

  由于清洁范围大,

  穿轮滑鞋能提高保洁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230.jpg

  而且这位阿姨还是经过公司轮滑培训的,

  虽然四十多岁了但滑起来得心应手。

  给这位可爱的保洁阿姨点赞,

  其实轮滑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

  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欢乐。

  有人是这样形容它是:

  “目测快乐的影长,原来只有八个轮子的距离。”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轮滑运动吧! 

  轮 滑

  轮滑运动,原称为“溜旱冰”或“滑旱冰”,指使用各种滚轴类鞋、板等类似器材,比如单排轮滑鞋、双排轮滑鞋、滑板等,利用这些器材在各种场地进行的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花样轮滑、轮滑球、极限轮滑、滑板、以及归类项目的竞赛、训练、表演、培训、交流和娱乐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340.jpg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在中国广州举办,轮滑首次成为亚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计有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速度轮滑项目有男子速度轮滑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女子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花样轮滑项目有男子花样轮滑自由滑,女子花样轮滑自由滑,花样轮滑双人滑。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403.gif

  速度轮滑按逆时针方向进行,计时赛,以计时成绩决定名次的竞速比赛。积分淘汰赛,比赛过程中,在场地中一个或多个固定地点淘汰一名或多名运动员,同时,领先的运动员将获得一定的积分,完成比赛后,以积分多少来决定名次的竞速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513.gif

  花样轮滑按照技术分和表演艺术分的评分标准来给运动员积分。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队共获得了1金3银4铜共8枚奖牌。其中,唐云亲、林雅雯勇夺双人自由滑项目金牌。刚过去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设有男子、女子公路20公里计时赛,中国选手郭丹获得女子速度轮滑公路20公里计时赛银牌。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527.jpg

  中国在1980年正式成立了中国轮滑协会,并于同年加入了国际轮滑联合会。1982年,我国正式设立轮滑竞赛项目。1986年加入亚洲轮滑联合会。时至今日,我国选手在亚运会的大舞台上,表现优异,喜获成绩。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我们还看到了另外一个非常有魅力的项目,滑板!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548.jpg

  2016年,国际奥委会指定国际轮滑联合会负责滑板项目,中国轮滑运动协会也正式负责滑板项目。同时,滑板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滑板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大舞台,设有男女街区和男女公园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621.jpg

  街区滑板是在模拟街头的专业滑板场地上进行的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每阶段每名运动员都有两轮比赛机会,根据场地大小,进行每轮60-90秒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655.gif

  公园项目,又称碗池滑板,是在专业碗池场地里进行的项目。各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根据场地大小,每阶段每名运动员都有四轮比赛机会,每轮30-45秒。 

微信图片_20190423165716.gif

  运动员每轮比赛都由裁判员根据动作难度、成功率、路线、风格、动作完成情况打分,其中滑板技巧动作80分;个人风格10分;线路10分。满分100分为标准分数,设5名评分裁判,舍去最高分及最低分,其他三个裁判员分数平均为运动员的得分。最终成绩以分数最高的那一轮成绩为准。

正如喜爱轮滑的朋友们所说的那样:

“上帝忘了给我们装上翅膀,

我们用滑轮飞翔。”

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

中国代表队张鑫获得女子滑板公园项目的铜牌,

另有6名运动员在男女街式、碗池等各项上获得名次。

相信在未来的亚运大舞台上,

轮滑选手们一定能够在飞驰中放飞梦想,

突破自我、舞动奇迹!




标签:亚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