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32):走进亚运中国的浙江荣耀时刻
2019-04-28 03:22:33 来源:杭州亚组委

上期节目,

带大家回顾了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

浙江籍运动员在亚运大舞台上的精彩表现。

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从2010年到2018年,

浙江健儿的荣光时刻。

浙江亚运

2010年广州亚运会, 浙江共有42名运动员参赛,

在射击、游泳、赛艇、柔道、拳击、篮球、排球等项目中表现优异,取得了26金11银7铜的佳绩。

1.jpg

朱启南、王成意、江钰源等老将宝刀不老,在射击、体操等项目中纷纷拿下金牌。 

更让人高兴的是,新秀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当时,年仅19岁的孙杨表现尤为突出,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当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2.gif

而当时21岁的吕志武,不仅勇夺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更是在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中,

在前三棒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为中国队夺金立下大功。

3.gif

当时的叶诗文虽然才14岁,但在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双双夺冠。邵依雯也不甘落后,勇夺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另外,在广大球迷颇为关注的三大球项目中,湖州姑娘周苏红在女排决赛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领袖作用,

率领中国女排神奇逆转韩国队,拿下了一块份量很重的金牌。

4.gif

四年之后,第17届亚运会在仁川举行,浙江共有51名运动员随国家队征战, 

夺得17金、12银、6铜, 共35枚奖牌,打破2项亚洲纪录4项亚运会纪录。

5.jpg

在游泳赛场,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赛前不少人关注孙杨与东道主名将朴泰桓的争夺,

不过,后者实力下滑,并未构成冲击。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中轻松夺冠。

6.gif

时间来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浙江共有59名选手参赛, 是历来参赛最多的一届, 

其中42人登上了领奖台,占71%,共计收获23金、18银、8铜,49枚奖牌的成绩,是历届以来浙江亚运赛场奖牌最多的一届。 

7.jpg

其中光是游泳项目就拿下12金6银4铜。孙杨夺得4金2银,徐嘉余摘得5金,

分别成为游泳赛场中国队夺得奖牌、金牌最多的选手,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打破了日本选手的多年垄断强势夺金。

8.gif

另外,在沙滩排球、网球、桥牌、攀岩等项目中,领奖台上第一次出现浙江选手。

羽毛球赛场堪称“小奥运会”,是世界顶级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浙江健儿勇夺2金1银1铜。

沙滩排球王凡摘金,网球选手吴易昺挂上银牌,以及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攀岩、桥牌项目,浙江选手也均创造了赛场佳绩。

9.jpg

数字是战斗力最好的勋章。

如果说更多人跻身中国亚运代表团,

是浙江竞技体育厚度的体现,

那么更多选手登上领奖台,

则是浙江运动健儿勇攀高峰实力的彰显。

期待2022,

期待浙江选手更精彩的表现!

标签:浙江;亚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