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40):专属杭州亚运会的“独家记忆”
2019-08-13 07:12:27 来源:杭州亚组委

  时光荏苒

  距离杭州成功申办第19届亚运会

  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

  在这期间

  杭州亚运会按照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

  以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

  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筹办工作目标

  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坚持“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

  高质量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

  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亚运氛围

  有了专属于杭州亚运会的“独家记忆”

  专属杭州的“独家记忆”

  2015年9月16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上,杭州作为申办城市参加此次代表大会并做申办陈述。

  北京时间13点,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

  2016年4月9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7年4月17日,杭州亚组委机关办公楼举行挂牌仪式。

  2018年1月29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面向全球征集会徽设计方案。

  2018年8月6日,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正式发布。“潮涌”的主体图形由扇面、钱塘江、钱江潮头、赛道、互联网符号及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六个元素组成,下方是主办城市名称与举办年份的印鉴,两者共同构成了完整的杭州亚运会会徽。

11.gif

  2018年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精彩呈现。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代表杭州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接过首届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

12.gif

  随后,现场播放3分钟杭州亚运城市形象宣传片,“杭州时间”文艺演出随后亮相,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与此同时,浙江全省各地也进入了亚运狂欢,共同表达亚运期待!

13.gif

  2018年12月26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会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和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通过互联网共同启动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

14.gif

  此次发布会报名企业数量达千余家,网易直播间超过150万网民观看发布会,通过电视及全媒体平台,覆盖群体超过3000万人次。

  2019年4月26日,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15.gif

  2019年5月18日,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共1套1枚,邮票主图以杭州亚运会会徽为主,用印银的线条和面值文字加以装饰,使画面更显整体。附图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为主,以钱塘江沿岸建筑做陪衬,蓝绿底色寓意浙江的青山绿水,运动感十足的水波纹象征了浙江元素。

  杭州亚运会将于

  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

  虽然还有三年多的时间

  但我们已经深切的感受到

  亚运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们相信

  杭州这座数千年来以美为名的城市

  必将能做好全面准备

  来迎接全亚洲、全世界的四方宾朋

  分享一场别样精彩的亚运盛会



标签:杭州;亚运;亚运会;钱江;视频;浙江;亚奥理事会;亚运会会徽;亚运会组委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