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亚运之东风 做体育之文章
资深媒体人为百位 “掌门人”主题讲座
2022-07-28 11:58: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7月16日,第六届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在宁海召开。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总监袁筱华作了一场关于“借亚运之东风,做体育之文章”主题的讲座。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省各市、各县(市、区)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袁筱华首先对杭州亚运会的时代背景进行解读。他围绕杭州亚运会宣传,重点介绍了赛前和赛时的宣传。袁筱华表示,围绕亚运会宣传重点主要是以“做好喜迎二十大·讲好亚运故事”“继续做好亚运体育测试”“继续做好亚运惠民”“继续推进亚运推广”等八大主题宣传推广活动24项任务为主轴,营造亚运氛围、讲好亚运故事、扩大社会参与,形成有重点、有亮点、有声音的良好宣传氛围。

  袁筱华从八大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以及“数字引领,赋能宣传平台;协同联动,提升宣传质效;资源支持,提供宣传保障”三个层面工作保障,全面梳理亚运宣传工作思路,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进一步提高体育宣传水平,在更高起点上谋划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

  随着社会信息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将承担起单位新闻发言人的角色。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发言人?发言人应掌握怎样的发布技巧与语言艺术?袁筱华也传授了一些经验,帮助有关单位不断提升信息发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最后,袁筱华强调,大型体育赛事是国家重大公共舞台,是展示国家形象、主办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一场成功的赛事离不开国家、省市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组织不散、机制不乱,共同努力,“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亚运会”信心不动摇。

  

标签:宣传;亚运会;杭州;体育事业发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