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间,碰撞出浙江体育的思想火花
2022-07-28 14:56:2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晨冉 记者 易龙吟/整理 洪 漩/摄

  “以文培元·以体树人”。7月16日,第六届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走进《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9家体育媒体、体育社团、体育企业的代表通过路演和宣讲的方式,结合自身领域,充分阐述体育文化的理念、主张,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表达对体育文化的理解、感悟,彰显我省体育传媒、体育社团、体育企业的文化软实力。

AK2I3743.JPG

  ◎天目新闻:见证冬奥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天目新闻人文中心主任 张姝

  在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天目新闻深入奥运现场,克服赛事密度高、场馆分布广、通勤时间长以及极寒低温的困难,用照片、文字、视频记录冬奥精彩。天目新闻以短视频为入口,创新“UGC+PUGC+PGC”的内容聚合模式,打造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开放式短视频内容聚合平台。2022北京冬奥会,天目新闻通过个性vlog、短视频、直播互动等方式增加趣味性,向人们呈现冬奥光影。同时,后方编辑中心、人文中心两大团队提供强力后援,及时反馈网友评论,促成内容生产良性互动。

AK2I3767.JPG

  ◎泊康(亿健体育):为亿万人更健康

  泊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代表 周红霞

  亿健体育搭上居家健身这趟“时髦快列”,结合数字化技术开发智能系统,以硬件+软件实现健身和娱乐功能,让跑步、健身成为一种身随心动的运动享受。亿健体育研发了柔软度可调节的塑胶跑道,打造了可护膝的跑步机,还推出可以结合APP提供定制智能运动处方方案的数字化动感单车以及兼具乐趣和丰富功能的娱乐化魔镜。未来,亿健体育将打造大健康管理数字化生态闭环,从睡眠、营养、运动三方面进行健康管理,将每个人的信息逐步数据化系统化管理。

AK2I3801.JPG

  ◎大丰实业:第一把“交椅”从中国走向世界

  浙江大丰体育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坚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大丰实业作为“杭州8分钟”舞台搭建者,向世界发出“相约中国、相约杭州”的邀请。四年过去,全新的时代,全新的品牌,在为体育场馆提供各项专业设施的基础上,大丰实业寻求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打造IP完成产业升级,为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助力。

AK2I3807.JPG

  ◎凯普体育:让公园更体育让体育更智慧

  杭州凯普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鑫

  凯普体育借势而为,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将体育元素、健康元素融入公园村社、融入千家万户。凯普的智慧体育公园以黑科技为“武器”,用专业化设计、智能化健身、趣味化互动、个性化场地促进全民参与体育,让老百姓获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与认同感。

AK2I3827.JPG

  ◎中体文化:打造数字赛事

  浙江中体文化集团营销总监 王莹

  中体文化深耕体育行业十四年,为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体育融合产业、数字化赋能“体育+”提供支持。通过线上线下赛事一站式定制服务、城市赛事IP 深耕城市文化内容、体育数字化一站式解决方案、赛事智能防疫系统,改变了传统模式,没有空间限制、 没有时间限制,用最小的成本达到最广的宣传,符合90、00后的需求,迎合了年轻一代的需求。

AK2I3860.JPG

  ◎宇树科技:口袋里的健身房

  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渠道总监 邓招成

  杭州宇树科技成立于 2016 年,是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六轴机械臂等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宇树科技提出口袋里的专业健身房概念,动力源自仿生机器人关节,重量仅700克,方便携带,海量免费课程,专业健身课程指导,让消费者24小时拥有专业的健身房。

AK2I3876.JPG

  ◎斯坦格:为运动健康保驾护航

  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洪晟钧

  斯坦格从运动护具、医疗护具、日用护具三方面为热爱运动的人们保驾护航。2014年-2017年, 斯坦格成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中国国家登山队、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健美协会、WCBA这些国家级体育协会或团体的官方运动护具赞助伙伴。2022年,斯坦格将着力于建设数字化5G未来工厂,实现从原材料供应到产品交付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和控制。

AK2I3908.JPG

  ◎海斯曼:“元宇宙”让智慧运动赋能体育产业

  宁波海斯曼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邬峰杰

  宁海本土企业海斯曼,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AR、VR技术积极推进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到体育的方方面面。海斯曼全面打造“互联网+云赛事”黑科技跑步机,建立全方位的运动体系,将人机交互的方式推上了一个新的阶梯。对体验者的沉浸感和真实感带来质的飞跃,助力传统运动方式的转变。

AK2I3916.JPG

  ◎省街舞运动协会:推动街舞发展

  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 蒙长清

  随着霹雳舞正式入奥,街舞运动在省内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目前全省街舞项目注册运动员已达到16480人。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成立于2021年1月,有国家一级裁判92名、国家二级裁判107名,会员人数1000人以上。近年来,省街舞协会通过积极搭建街舞组织网络,广泛开展街舞赛事活动,不断加强人才队员培训,为进一步促进街舞发展打好基础。

  

标签:体育;数字化;体育文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