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2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 > 要闻  
郑瑶在宁海县调研体育工作期间强调:体育在稳经济促发展中要大有作为
2022-07-28 11:52: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7月15日,在出席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期间,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调研宁海体育,走进体育公园、登山步道广场、体育制造业企业实地考察,对宁海体育在稳经济、促发展中的扎实举措与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导宁海创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工作。调研期间,与宁波市副市长朱欢、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交流体育工作。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陪同调研。

  “万里霞客路,宁海第一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正是在宁海写下“驴行日记”开篇之作,也由此成为5.19“中国旅游日”永久主会场。宁海依托独特的山海资源、人文优势,做足做好体育+旅游文章,体育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出新引擎作用,体育产业在GDP中占比2.2%,远超全省平均水平。

  郑瑶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先后来到霞客体育公园、杜鹃山步道广场等,了解建设、运行与管理情况。霞客体育公园利用县城老工业厂房、闲置土地改造,一期占地80亩,建成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溜冰场及健身步道等,采取免费或低收费方式向公众开放,健身人群踊跃,体育消费后劲很足,二期40亩已在规划之中;位于县郊的杜鹃山步道广场,是“千里走宁海”登山步道的精华,也是宁海53公里“环浙步道”的样板,全县登山步道超过500公里、串联起17个乡镇(街道)、90%以上的行政村,每年活跃在宁海登山步道上的“背包客”超过300万人次。

  郑瑶指出,场馆设施是体育的基础条件、必要保障。党委政府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宁海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成效是明显的。一方面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大众多元健身需求,让民众有更多更好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深化与旅游、教育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赛事经济,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贡献、添活力。郑瑶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各地要按照体育总局的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做到体育赛事“应办尽办”,在稳经济、促发展中体育要更有作为。

  如何为疫情背景下的体育产业纾困解难,这是各级体育部门一直关心、努力破解的工作。郑瑶一行来到宁波创青腾达机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户外狩猎装备的制造业企业,是这一产品领域国内的头部企业之一,主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郑瑶走进产品展区,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了解到在疫情背景下国际户外狩猎装备出现逆势增长喜人势头,对此十分高兴。郑瑶叮嘱,企业要抓住机遇、挖深做透的同时,要加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政府、体育部门要更多关心,在打通国际货运渠道、推介宣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标签:体育产业;体育赛事;宁海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