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全运动态 正文

摔跤综合:4名奥运选手1金未得 三名上届亚军摘金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1: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浩 陈地

  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比赛25日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女子自由式摔跤3个级别和男子古典式摔跤2个级别共产生5枚金牌。周倩、瓦里汗·赛里克、周凤和龙佳四位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均未能夺冠,三名上届全运会亚军此番摘金。

  征战东京奥运归来的4名选手在当日的比赛中仅获1银3铜。在东京奥运赛场摘得铜牌的周倩同时也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此番仅获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季军。同样在东京摘铜的瓦里汗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比赛中屈居第三。周凤在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中未能卫冕,摘得银牌。龙佳获得女子自由式62公斤级季军。

  伤病和备战不足是奥运选手发挥不佳的重要原因。周倩说,东京归来仅有10天左右的系统训练时间,备战不足导致发挥不利。瓦里汗的教练阿力木说,瓦里汗的膝盖、颈椎和肩膀的伤病从东京回来一直没有恢复,在赛场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一些翻滚和防守等动作都做不出来。

  上届全运会亚军、江苏选手王娇战胜了周凤夺冠。辽宁队罗晓娟和安徽队田企业两位上届亚军分别在女子自由式62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比赛中摘金。

  “上一届全运会拿到银牌后本来已经考虑退役了,但还是有点不甘心,多亏了教练的鼓励我才得以坚持。”王娇说,“只要摔跤场上还需要,我会一战到底。”

  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钱德根查干终于在本届全运会摘得金牌,她在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决赛中,用时不到1分钟便将对手压成“双肩着地”,为内蒙古队夺金。

  瓦里汗的新疆队队友托尔巴图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并表示新的目标是全运会三连冠,他也希望接下来能够有机会登上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