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全运动态 正文

田径收官战:青海获首金 云南选手张德顺再添一金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4: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典 牛梦彤 耿辉凰

  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26日在西安结束,青海“00后”小将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4分26秒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为青海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东京奥运会选手彭建华、杨绍辉分获二、三名。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云南选手张德顺以2小时32分31秒获得金牌。

  当日女子马拉松早上7点30分在雨中发枪。5公里过后,云南选手窦发仙率先冲出大部队,但她随后体力不支逐渐被超越。冲刺阶段,张德顺和上海选手李芷萱、河南选手路颖几乎并驾齐驱,最终张德顺以3秒的微弱优势率先撞线,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枚奖牌,此前她收获女子10000米金牌和女子5000米银牌。

  “前几天跑了两枪,今天对我的体能考验很大,赛前给自己制定了跟随跑的战术,相信自己在冲刺阶段能发挥出优势。”张德顺说。

  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张德顺终圆冠军梦,在上一届她获得了女子10000米的银牌。“上届到现在我遗憾了四年,这届全运会的目标是三块金牌,虽然有一点遗憾,但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算满意。”

  张德顺从去年年底才开始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她表示自己这块金牌是对自己付出的回报。“为了跑马拉松,我做了很多准备,很开心这大半年的时间进步很明显,期待亚运会能突破自己最好成绩。”张德顺说。

  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杨绍辉、彭建华等夺冠热门都采取了跟随跑的战术。比赛前半程,第一集团相对紧凑,最后5公里,仁青东知布开始加速,彭建华、杨绍辉和宁夏选手何杰紧随其后。最终仁青东知布凭借更强有力的冲刺能力,在终点前甩开彭建华,获得冠军。

  赛后,首次参加全运会的仁青东知布表示,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很开心,也很激动。奥运会三朝元老、34岁的卫冕冠军董国建最终第14个完赛。至此,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52枚金牌各归其主。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