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群众项目 正文

李王晶尔:我与爸妈一起上全运赛场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5: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黄 维/文 余敏刚/摄

  21:13、21:16,直落两局,干脆利落战胜对手,夺得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羽毛球A组混双冠军。9月25日,正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体育馆举行的比赛,浙江组合李王晶尔/赵文涛在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金牌。

  这是李王晶尔、赵文涛第二次全运会之旅。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上,李王晶尔也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当年赵文涛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虽然参加了比赛但止步小组赛,这次终于圆梦。

  巧的是,李王晶尔、赵文涛都是丽水籍选手,羽坛皇后李玲蔚的老乡。他们从小就是听着李玲蔚的故事长大的,对打羽毛球有着与生俱来的向往。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羽二代”,两人的父亲都堪称球痴。在“我要上全运”选拔赛中,李王晶尔的父亲李向、赵文涛的父亲赵伟,斩五关过六将双双携手闯进决赛阶段。不久,他们也将代表浙江在湖北荆州出战D组的男双比赛,同样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而李王晶尔的母亲也是羽坛高手,将代表浙江参加D组女双比赛。“我们全家一起上全运赛场。”这或许是本届全运会上独一无二的风景。

  李王晶尔目前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教师。为备战全运会,学校开了“绿灯”——从封闭训练到参赛,已经请假半个月。学校对此十分支持,因为参与全民健身就是对健康、乐观、自信生活方式的倡导。正是在她的影响、感染下,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羽毛球氛围越来越浓厚,连中午时间都不空场,校队还经常参与各类比赛。李王晶尔说,参赛对她来说比“获胜”更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感受快乐,同时也能调剂生活、缓解工作压力。

  李王晶尔还有一个切身感受,打球能促进家庭和美。“每个周五下班后,打球就是我们一家的集体行动。特别开心,也特别合拍。”李王晶尔说,陈雨菲、王懿律在东京奥运赛场夺金后,带旺了浙江羽毛球运动的热度。爱好者更多了,业余比赛也更加频繁,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赛事,“我们仨在各自的年龄段经常能取得成绩,这也让我们变得更自信,更有成就感。”

  李王晶尔、赵文涛一家与羽毛球的渊源,与全运会结缘,正是浙江民间羽毛球运动开展最好的缩影。这次,共有10位民间羽球高手闯进礼泉的全运会赛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开办羽毛球俱乐部的,有的是自由职业者,还有公务员、教师等。为了圆梦全运赛场,一直都在坚持、拼搏与努力。挥舞球拍、洒下热汗,让生活变得更富有激情,让体魄变得更加强壮。李王晶尔说,“10月下旬,我们还会去荆州赛场,为爸爸们加油。”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