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台州男女“棋王”全运会双双夺金

发布时间:2021-08-05 16:33: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符薇薇

  这段时间是体育迷们最幸福的时光,这边奥运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那边全运会赛事也已打响,部分赛事已提前开赛。

  经过多日的赛程,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公开组决赛近日收官,温岭棋手赵鑫鑫和队友王天一、黄竹风共同为浙江队摘得一枚男子团体公开组金牌。在8月1日举行的业余组决赛中,临海棋手王利红和队友金银姬技压群芳,摘得一枚女子团体业余组金牌。

  本次全运会象棋项目业余组选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草根棋王”,选手们连续鏖战8天、14轮,最终决出胜负。浙江队的王利红、金银姬两位棋手在本次全运会中是首次搭档作战,但两人从参赛起就快速磨合,越到紧要关头配合得越加默契。在冠亚军争夺战中,王利红和金银姬与山西队员两局弈和,直至第三局才分出胜负,拿下了这个得来不易的冠军。

  赛后,王利红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她说:“在参加全运会之前,快棋不是我们擅长的,没想到还是怕什么来什么。”王利红表示,本次夺冠也得益于和队友二人在心态上的快速调整,每一轮都是稳扎稳打。“在今后,我也要下好人生中的每一盘棋。”

  在正式收官的公开组比赛中,参赛的都是职业棋手。代表浙江队出战的温岭棋手赵鑫鑫是象棋特级大师,曾在2009年夺得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五位世界棋王。赵鑫鑫的两位队员王天一、黄竹风也都是实力棋手,当三人组团出战全运会时,不少棋迷都默默将冠军名额锁定给了浙江队。

  三人的凶悍实力也在本次比赛上得到充分展现,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都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冠亚军争夺战中,三人对阵四川队,最终强势夺下这枚金牌。“在真正拿到这块金牌前,我们都没有把握保证能拿下这枚金牌。”赛后,赵鑫鑫除了激动外,还感到如释重负。“为了这枚金牌,我们三人备战了很长的时间,很感谢天一和竹风两位队友付出的巨大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