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1∶0战胜吉林 浙江U18男足昨日全运首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0:5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8月29日下午4点,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18组决赛阶段在渭南打响。浙江U18全运队在渭清公园足球场迎来首场挑战,对手是以长春亚泰U18梯队为班底的吉林队。

  最终,浙江队凭借19号陈绍洋的进球,1∶0战胜吉林,取得全运会开门红。

  据了解,本次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的这支U18队伍以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03梯队为班底,组建于2017年,由汤辉指导担任主教练。队员基本上以浙江籍球员或浙江青训的球员为主,不乏还混编有麻皓齐、盛天、李奇峰等04、05梯队的低龄球员。从建队至今,球队拿到了2018年全国锦标赛第八名、2018年U15足协杯亚军、2020“冬训杯”U17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等。

  在全运会资格赛中,浙江U18男足表现出色,前两战打进10球且一球未失,仅在第三场负于东道主江苏队,获得小组第二。进入交叉淘汰赛,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东道主上海队,浙江U18队没有怯战,最终1∶0战胜上海队,拼得了一个宝贵的正赛资格,与浙江U20一同踏上了前往陕西的全运会之路。

  记者发现,在浙江队的参赛名单中,出现了国足前锋张玉宁弟弟张玉全的名字。哥哥为国出征多哈12强赛,弟弟代表浙江U18队冲击全运会。

  浙江U18男足的队员们在出征前纷纷表示,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大家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往前迈。“为这次全运会我们准备4年,现在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近,一定会尽全力去实现这个梦想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希望和大家一起拼到最后,不留遗憾。”“这是我非常期待的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去拼每个对手。”

  本届全运会男足U18组决赛阶段,浙江队与江苏队、广东队、吉林队同分在B组,A组的四个参赛队为东道主陕西队,以及重庆队、湖北队、四川队。小组赛采用双胜晋级双败淘汰赛制。两轮战罢,两连胜的球队直接进入四强,两连败的球队提前出局,一胜一负的球队将互相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