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全运会武术套路团体赛浙江队收获第三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9: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笑莹

  9月3日,在陕西咸阳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团体赛中,浙江队以57.934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铜牌(查苏生、杨程、应王飞、孙鹏豪、褚优贝、张骞伊、吴灵芝),东道主陕西队以58.341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另外,王静申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第七名、戴丹丹获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第七名。赛后,戴丹丹对记者表示,这次比赛有些遗憾,希望通过休整,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武术团体项目共有男子枪术、男子剑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对练等6个单项组成,浙江队的优势项目在男子剑术、枪术、女子刀术、棍术。在前4个项目(男子剑术、枪术和女子刀术、棍术)的比赛中,男子队员查苏生和女子队员褚优贝发挥较好,4个项目过后浙江队还处在领先位置,然而在第五个项目男子三人对拳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处于比较被动的情况,第六个单项女子二人对练队员们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为了本次比赛,我们团体7名队员在备战训练中都非常认真、努力,系主任和教练组也很认真细致地做了分析、研究,要想赢得比赛争得冠军,我们必须继续发挥好优势项目,补短板提升男子三人对练项目的实力。”省武术队教练郑波表示,团体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浙江队的优势项目,曾在十二届、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得金牌和银牌,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团体项目还将是队里的重点项目,接下来,武术队将认真总结,做好准备,争取下届全运会展示更强的实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