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浙江水上项目收获1金2银1铜 帆板选手李涛赢得首金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2: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项目男子水翼帆板级比赛在山东潍坊结束了所有比赛日的较量,浙江选手李涛大放异彩,为浙江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首枚水上项目金牌。经过12轮的比拼,李涛以总分49分的成绩击败一众国内好手成功夺魁。此外,在同日结束的男子RS-X级项目中,浙江选手陈昊以总分45分收获1枚银牌;女子RS-X级项目中,浙江选手闫铮、史红梅分别以总分40分、47分收获1银1铜。浙江帆船帆板收获1金2银1铜,为本届全运会水上项目征程开了个好头。

  李涛1995年出生于宁波鄞州,2007年进入宁波市水上训练基地练习帆板,目前已经是男子帆板国家队的主力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水翼帆板这一项目将在巴黎奥运会上演首秀,有不少参与此项目角逐的选手都是从其他项目改项而来,李涛也不例外,是从RS-X级别转项而来。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李涛在RS-X项目中摘得一枚银牌,如今,在他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中,终于实现了夺金的愿望。

  本届全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共设17项,囊括了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全部帆船比赛设项,是历届全运会中帆船比赛设项最多的一次,金牌数也随之扩大到17块,同样是历届之最。

  “今天的比赛从总体而言,队员的发挥都还是比较理想的。”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告诉记者,比赛的前半段,比赛水域刮起了强风,所幸我省的几位选手都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是一名“95后”,但李涛在队中已经算是一员老将了,赵伟军透露,李涛近几年来伤病严重,但为了能在巴黎奥运会上亮相,他选择了坚持,并且成功完成了从RS-X级到水翼帆板的转项。“他今年1月才转项到水翼帆板,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很不容易。”

  此外,在女子RS-X级收获银牌的闫铮出生于2002年,身为“00后”的她,在自己的首届全运会上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也体现出浙江水军的后备力量正在茁壮成长。1999年出生的陈昊与1996年出生的史红梅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他们丰富的经验同样是浙江水军克敌制胜的法宝所在。

  按照赛程安排,混合诺卡拉17级、男子49人级、女子49人级将在今日决出金牌,我省共有8位选手参与这三个项目的争夺。据悉,9月14日,全运会帆船项目象山赛区就将展开资格赛的较量,浙江水军也将继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