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汪顺:扛大旗、夺金牌,回报家乡父老的支持与厚爱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4: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在昨晚盛大开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浙江体育代表团雄赳赳、气昂昂入场。其中,身高1米92、竞技实力与颜值并存的奥运冠军汪顺,出任旗手引发全场的热烈掌声。

  一个星期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上,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汪顺接过大旗。三天前,汪顺飞抵西安为昨晚的亮相与接下来的比赛做精心准备。“非常激动!”汪顺表示,高擎浙江体育代表团大旗,感受到沉甸甸的分量与责任:“家乡的父老乡亲盼着我们取得好成绩。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全运会赛场上为浙江贡献力量。”

  就在十四运会开幕前夕,汪顺与其他东京奥运会冠军等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汪顺说:“非常荣幸,这是对我训练、比赛的最好肯定。”汪顺激动地表示,这次终生难忘的经历,一定会不断激励自己奋勇前进、勇攀高峰,“无论是运动生涯,还是生活、学习中,尤其是当碰到困难与迷茫的时候,一定会从中汲取无穷力量、鼓舞士气、坚定必胜信心。”

  汪顺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他一直在为陕西全运会潜心备战:“我一直有着坚定的信念与目标,不管是疫情还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改变我对获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向往。”

  这将是汪顺第四次出战的全运会。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汪顺分别收获5枚和4枚金牌。这次转战陕西赛场,汪顺将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以及接力项目的角逐,夺金摘冠是他坚定不移的目标。汪顺表示希望能够蝉联冠军,用更好地表现回报浙江、回报家乡父老。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昨晚盛大开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浙江体育代表团雄赳赳、气昂昂入场。其中,身高1米92、竞技实力与颜值并存的奥运冠军汪顺,出任旗手引发全场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