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7:6!依旧是点球决胜

浙江男足连续三届杀入全运会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17 13:59: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9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20组半决赛在陕西省咸阳奥体中心激情开战,经历90分钟1比1平局后,浙江队通过点球以总比分7比6力克四川队,成功晋级冠亚军决战。同时,浙江男足也完成2013、2017和2021三届全运会均杀入决赛的壮举。

微信图片_20210917135808.jpg

  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咸阳的大雨,并没有浇灭浙江队的斗志。“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上轮赢下老牌劲旅上海队后,浙江队50位球迷前往现场观战。

  此役,浙江队上半场主打控球,但是雨天的场地并不适合打阵地进攻,上半场战罢,双方都没有攻破对方的大门。易边再战,浙江队首先做出换人调整,3号林伟强和9号吴宇航披挂上阵,而正是这次换人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59分钟,吴宇航在点球点位置得球,左脚抽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折射入网,浙江队取得1球领先。随后,浙江队打法趋于保守。四川队接连调兵谴将,第65分钟,四川队换上11号应伟杰,而这次换人也为四川队带来了进球。应伟杰上场仅6分钟后,凌空扫射,皮球应声入网。尽管浙江队也有再次反超比分的机会,但是遗憾都没有转化成进球,错过了绝杀的机会。

  常规时间战成1∶1以后,浙江队和四川队迎来点球大战。浙江队先罚,第一个上场的是10号应宇潇,可惜对方守门员判断对了方向,将球扑出。随后一轮,两队都罚进点球,第三轮,浙江队门将王晓峰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五轮点球下来,双方踢成4∶4。第七轮,又是守门员王晓峰稳稳地扑出了四川队35号廖荣祥的点球,帮助浙江队以总比分7∶6挺进全运会决赛。

  赛后,浙江队队长高天语激动地说:“陕西是我的故乡,浙江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帮助浙江队打进决赛,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球队能打入决赛我要感谢很多人,感谢他们的付出,同时,我也希望球迷们也能在决赛为我们加油!”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浙江队教练王政赛后直言这是球员们努力的结果。“点球大战看似胜负就在一瞬间,其实这与教练组平时的针对性训练和安排都有关系。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造历史。”

  此役过后,今晚19:30,浙江男足将在决赛中面对新疆。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