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MPC:既是加油站 又是战场

发布时间:2021-09-17 14:38: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周斌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周斌)“早上好!”一踏入第十四届全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便能收获志愿者“小秦宝”们的亲切问好。

  全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位于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东南侧裙楼及热身馆一层与二层区域,是注册记者的工作总部,其服务宗旨在于为注册记者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

  主新闻中心建筑面积11482平方米,使用面积9042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区、媒体工作区、媒体采访区、记者休息区、会议服务区、中省媒体办公区、摄影器材服务区、医疗防疫区、商业服务区、门厅服务区、转播运行区等11个功能区域。因提倡节俭办会,新闻发布区和媒体开放办公区放在一起,办公大厅虽说布局紧凑,但排列合理,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压抑。各区域的墙面上还挂有与全运会相关的历史照片。

  媒体工作区设置大屏幕和10个分屏幕,以保障媒体记者可以随时观看各项赛事的现场直播。中心还配备了10余台INFO系统查询机及竞赛专网,提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各类信息查询,以保障媒体记者即时了解赛程赛果。中心内提供8G公共互联网(4G+4G热备)、2G赛事互联网与2G赛事专网,保障媒体记者在赛事过程中能随时发布新闻资讯和各类采访报道。参与本次全运会报道的新闻媒体人数有1500余人,主新闻中心可满足1000名媒体记者同时办公,这三个保障为媒体记者顺利开展工作保驾护航。

  除了办公保障,中心还贴心地配备了“工作加油站”茶歇台,面包、坚果、辣条、咖啡、果汁等一应俱全,负责该区域的志愿者介绍,“销量”最好的是咖啡和面包,有不少记者来休息时还会分享各自家乡的趣事。

  “在这里工作是一个非常轻松的状态。”聊起在主新闻中心办公的感受,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肖昌盛便打开了话匣子,“这边服务周到,配备齐全,我们也希望不仅把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报道好,也把我们在西安工作的所见所闻向全国的朋友们宣传报道。”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