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空手道首个比赛日 浙江队刷新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6: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周斌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周斌)9月17日,陕西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得益于赛前拿到“满额”入场券,浙江队共有6名选手参加率先进行的三个组别比赛。

  其中在男子个人组手-67公斤组,浙江队的王伟程和项佳豪都颇具竞争力。尤其是王伟程,在去年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中,他就曾问鼎过该项目冠军。在一路高歌猛进来到四分之一决赛,王伟程与卫冕冠军,安徽老将王志伟狭路相逢。最终以3:2不敌对手,无缘奖牌,仅位列第五。

  小将项佳豪则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稳扎稳打,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与安徽选手王志伟对战,王志伟开局便展开强势进攻,一个中段踢先两分打乱了项佳豪的节奏,随后项佳豪多次想调整进攻节奏均被对方打乱,最终项佳豪不敌对手攻势凌厉0:8输掉比赛,收获自己的第一枚全运银牌,刷新了浙江省空手道队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赛后项佳豪表示在决赛中学到了很多,“今天的比赛自己没有很放开,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我也在对战中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回去加强一下。我还年轻,才20岁。”

  在同天进行的女子个人组手-55公斤级比赛中,今年刚满18岁的小将谢瑜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谢瑜在铜牌赛中1:0战胜河北选手张亚茹,同样也是收获到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奖牌。对于这个成绩,谢瑜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对手实力还是很强的,比下来感觉自己在技战术方面比如说摔法上还不是很熟练。”

  此外,彭宇欣在女子个人型比赛取得第五名的成绩。浙江省空手道队在本届全运会中共派出16名选手参赛,是该项目全国唯一满额参赛的队伍,接下来浙江空手道健儿还将在未来两天的比赛中继续拼搏。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