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田径女子跳高浙江无缘前三

黄敏:希望继续保持热爱体育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13:55: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昨日,全运会田径项目迎来女子跳高决赛,上海19岁小将陆佳雯以1.92米夺冠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郑兴娟在2014年跳出1.96米的成绩以来,近七年中国女子跳高的最好成绩。河北队的刘肼毅1.90米获得亚军,山东队的张春璐1.84米第三。浙江派出夏煜琳、黄敏、江静三人出战。最终,分列第五、第八、第十四。

  三人中,黄敏的名气最大,也是浙江队内最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选手。黄敏2006年进入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2008年9月进入省队,2019年3月入选国家田径队。早年,她主要参加的是五项全能和七项全能比赛,直到2018年才开始转型为单项跳高。黄敏曾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二站)女子跳高项目上跳出1.84米的高度。

  黄敏的教练沈盛妃向记者透露,黄敏在前期的训练状态非常好,后期出现了伤病,影响其训练,因此,她今年的成绩并不稳定。“我们有预想会出现困难。” 沈盛妃说,对于黄敏来讲,或许陕西全运会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能全身心放开投入去拼,就没有遗憾。

  黄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这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意外和伤病时有发生,成绩一直不理想,也有过下滑的情况,期间放弃的念头产生过无数次,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沈盛妃对于黄敏的未来表达了期许:“她已经拿到了很多荣誉。希望在将来的路上,能继续保持热爱体育的初心。”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