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三次试跳5.60米未果 男撑韩涛无缘奖牌

发布时间:2021-09-22 13:57: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昨晚,陕西全运会男子撑竿跳项目展开角逐,浙江选手韩涛三次试跳5.60米失败,无缘奖牌。

  韩涛出生于1998年,2014年第十五届省运会上崭露头角,后被选拔至省队,目前师从浙江省撑竿跳著名教练金涛。对于弟子的表现,金涛点评非常客观:“今天小腿有点抽筋,但成绩仍提高了5公分,所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事实上,金涛在赛前就做了预测:他的水平大概在这次比赛中,能排第五、第六,比赛目标是超越自己。从成绩来看,韩涛算是完成了师傅交代的任务。

  平日里,韩涛的生活单一而低调。此前他接受采访,就“抱怨”:“每天上、下午接连集中训练,每周六天,几乎雷打不动,集训加上常年‘征战’各地,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小伙子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不觉得苦,也习惯了这样的训练、比赛生活,给自己定了目标,不努力怎么对得起关心我的人。”

  弟子懂事,作为教练的金涛也给他定了目标:“他需要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水平。如果没有5.70米的水平,是不具备竞争力的。”金涛表示,韩涛具备这个能力、天赋,应该没有问题。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