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全运赛场:中秋月、西安情

发布时间:2021-09-22 14:15: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文/摄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文/摄)昨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体育健儿们仍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记者和其他参与全运会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夺金牌、做好赛事服务以及彩个报道,均是为家人献上最好的中秋礼物。

  中秋节当天,浙江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专程来到媒体村,向参与十四运前方报道的20多位浙江媒体记者送上节日问候和中秋月饼。

  郑瑶肯定了浙江媒体记者团的工作,并表示:“宣传报道不仅为运动员加油鼓励,也能让家乡的老百姓及时了解前线的情况。我们希望浙江运动员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也希望大家在报道战绩的同时,挖掘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和感人的故事。”

  结束比赛的运动员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与远在他乡的父母通上电话或视频送上中秋祝福。而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选手,手中的大“月饼”是他们中秋节最好的礼物。

  回家团聚,是中秋节亘古不变的主题。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昨天游泳赛场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在游泳赛区,汪严守夫妇早早守候在看台区为儿子汪顺加油助威,足以看得出父母对儿子的疼与期盼。

  在媒体村里还举行了丰富的中秋活动。组委会精心安排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真人秀,几十位穿着汉服的志愿者走在媒体村向过往记者致以中秋问候,不少记者拿出手机记录这感人一幕。而在中国邮政的邮筒前,不少记者和媒体村的工作人员将自己的中秋祝福邮寄回家。“我想把这份特殊的中秋礼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回家。”来自天津的记者石梦蝶说。

  度中秋,时代在变,方式在变;忆中秋,团圆不变,思念不变。与至亲相聚的你,奋力拼搏的你,笑容满面的你……无论你是怎样的表情包,都拥有这个时节最美的样子,中秋快乐!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