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龙舟赛事瓯江畔激情开桨

浙江男队拿下首金捍卫“主场”

发布时间:2021-09-24 14:13:3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魏俊琼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挥桨开赛。

  在上午进行的12人龙舟男子500米直道赛的比赛中,东道主温州苍南金厨娘男子龙舟队在预赛和半决赛均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一路晋级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以02:16.127的成绩摘取桂冠,为我省在本届全运会龙舟比赛中拿下首金。

  首战告捷,全队欢呼。“前两趟划得还不错,最后决赛还是很紧张,总的来说,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从主席台捧回金牌后,浙江队运动员温从锈欣喜地说。

  在教练员徐章李看来,浙江男队拿到这枚金牌是势在必得,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回顾两个多月来集中训练的备赛过程,他透露,队伍时常要面对台风和山洪带来的影响,而最困难的还要数队员们的心理状态调整。“因为是群众比赛项目,队伍里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和家庭,在集中训练时,需要平衡好个人生活和比赛训练,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大家都克服了困难,才有今天的成绩。”徐章李表示,由于提前带领队伍在温州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场地和天气都比较熟悉,首战对他们来说是比较顺利的。

  相较于男队顺利夺冠,浙江女队在500米直道赛的过程则更为曲折。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在预赛中处于小组第二的位置,经历复赛、半决赛,最终进入决赛。由于运动员年龄略大,划到后半程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处于劣势的女队最终获得决赛第四名,以0.077秒的微略差距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

  但是浙江女队并未气馁。比赛结束后,记者在运动员候场区看到女队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分析讨论了首个小项比赛所遇到的问题,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彼此互相加油打气,为冲刺接下来的100米直道赛蓄力。

  据了解,浙江队接下来还将参加男子1000米直道赛、女子100米直道赛以及混合200米和1000米直道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