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首次参赛就摘铜 我省马术队创全运会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9: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9月23日,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场结束争夺,这也是我省首次参加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团体赛。比赛中,张兴嘉、段义华、陈贺其勒图、徐昊组成的浙江队最终以23个罚分收获我省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团体铜牌。

  浙江队此次派出了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四人中除了段义华,其余三人都是90后。上午第一轮资格赛过后,浙江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领队张永贵告诉记者:“四位选手的表现都非常棒,能拿到季军很高兴。不过,最后有些遗憾,如果(徐昊)最后两个障碍不打杆我们就是冠军。”但是,马术运动正是因为充满了不确定性才更具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张兴嘉正是此前代表浙江首位登上东京奥运会舞台的马术运动员,他在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上,与李耀锋和李振强组成的中国队顺利完赛,最终排名第12位。虽遗憾未能闯入决赛,但已书写了中国马术运动新历史。张兴嘉说:“东京奥运会之后有很长的隔离期都不能和马一起配合,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次配合的马匹也并非东京奥运会的伙伴,对马的脾气性格比较陌生,如果能多磨合一段时间,应该可以做得更好。”

  有趣的是,这次带队出征的领队张永贵正是张兴嘉的父亲,父子一起登上全运会领奖台,也成为了一段佳话。

  浙江马术队是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与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校企合作,通过“省队市办”的模式在2018年组建的队伍,并非传统强队,但在近两年异军突起。2019年这支马术队以黑马之势取得全国马术障碍锦标赛的个人和团体双冠军。

  9月25日,四位选手还将参加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