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男子4×100米接力联合队摘金

谢震业:给自己一个交代,期待明年更好回归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9: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周斌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周斌)昨晚,全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智强四人组成的联合队毫无悬念地以38秒50夺得金牌。

  比赛当天一直在下雨,决赛也成为一场雨战,这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联合队的4个棒次跟东京奥运会时一样。发令枪响,联合队第一棒汤星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出发就是弯道,这也是他的强项,此前他夺得了200米的冠军。第二棒谢震业继续将速度带起来,联合队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大了;第三棒苏炳添,苏神再现“圆月弯刀”,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开;第四棒,吴智强已经没有对手了,他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定格在38秒50。

W020210924778118129175.jpg

  因为伤病的影响,浙江飞人谢震业没能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拿出最佳的状态,但即便如此,两项大赛他都报满了三个项目。尽管状态在复苏,但金牌却总是与他擦肩而过——百米决赛,谢震业不敌苏炳添,但跑出了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10秒10;200米决赛,谢震业在比赛前半段一度领先,但汤星强在后程杀出,遗憾告负。而昨晚的4×100接力决赛,他终于没有再让金牌旁落。

  “稍稍有点遗憾,但总体还是很满意自己的发挥。”谢震业说,“其实很担心身体扛不下来,这几天整个机体的反应还是很大的。”越发成熟的谢震业,又将告别一届全运会——“对于我来说,今年虽不那么完美,但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了。”那么明年呢?谢震业说:“明年期待有个更好的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运会上,苏炳添和谢震业等选手也展现出浓浓的队友情谊。在苏炳添全运百米赛场圆梦后,谢震业第一时间送上祝福:“这是‘添总’应得的,他是我们的榜样!”而在谢震业丢掉200米金牌后,苏炳添立刻站出来力挺:“运动员也有低谷期,不是不行了!”

W020210924750940479796.jpg

  另外,在当晚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浙江选手郑小倩收获一枚铜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