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徐臧军:我一直对大海特别向往
2021-09-28 11:17:5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9月25日,按计划是十四运帆船项目男子470级场地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由于风力条件依然没有达到适合比赛的条件。就这样,在6轮比赛过后,来自浙江的徐臧军和他的广东搭档王洋以总分10分,净总分6分的成绩夺得了男子470级场地赛冠军,另一组浙江选手徐建勇、王吉昌紧随其后,获得银牌。继女子帆板包揽冠亚军后,浙江男子帆船也成功将金银牌一起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全运会上,徐臧军就与当时的搭档汪超一起获得了男子帆船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的金牌,此番主场作战,徐臧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全运会上蝉联金牌。虽说这已经是他的第四届全运会,但是对于帆船项目来说,运动员的经验十分重要,这也是老将在比赛中的优势。

  回顾本次比赛,徐臧军和搭档王洋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就牢牢占据榜首的位置,在6轮比赛中取得了净总分6分的高分,更是在最后3轮中连得第一,将领先的优势从比赛开始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而另一对浙江组合徐建勇和王吉昌则紧随其后,最终以净总分11分的成绩夺得银牌。

  “我11岁就开始练帆船了。”回忆起刚进职业队的情形,徐臧军至今记忆犹新,“小时候我就一直对大海特别向往,第一次进队来到象山海边的时候,我非常开心,帆船能让我更充分地体验到大自然所带来的挑战。”徐臧军说,乐在其中,是让自己一路坚持到现在的原因之一。

  作为运动员,难免会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瓶颈,徐臧军也不例外。浙江帆船队曾在几年前遭遇了一段低谷期,这也让徐臧军的情绪一度有些低迷。“那个时候一星期大概有12-13堂海上训练课,每次训练的量都不小,而且我的一位搭档也退役了,所以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所幸,徐臧军没有被困难击倒,不断地通过训练和比赛提升自己,终于迎来了成绩上的突破。

  在谈及这次全运会之后的计划时,徐臧军流露出了对家人的愧疚之情,“近几年都在国家队训练,回家的次数真的很少。这次比赛之后,队里给我们放了一个长假,我想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吧。之后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还想继续训练,备战2022年在家门口举行的杭州亚运会。”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