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6金5银3铜
收帆,浙江队大丰收!
2021-09-28 11:19:5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9月2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顺利结束,浙江队在8个项目中取得了3金3银1铜的好成绩,在这次中国帆船帆板后备力量检验的“摸底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成绩优异 浙江队完美收帆

  在女子帆板RS:X级长距离和障碍滑全能项目中,浙江队宁波籍小将闫铮在7轮比赛中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成功夺得该项目金牌;浙江老将史红梅在自己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中收获银牌,东京奥运会冠军卢云秀在最后几轮比赛中后来居上,获得第三名。

  男子470级场地比赛中,浙江/广东跨省组合徐臧军/王洋最后3轮表现出色,以净总分6分的成绩夺冠。浙江组合徐建勇/王吉昌取得亚军,陕西组合徐铭/王兴涛获得铜牌。徐臧军说:“因为船只比较少,在战术上跟对手跑在一起,然后在过程中慢慢一点点去追,一点点去赢。最后三轮中每个环节都做好了,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跑到前面。”

  在女子470级场地比赛中,浙江老将魏梦喜作为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她和另一名浙江选手高海燕搭档,以绝对优势拿到该项目的金牌,魏梦喜终于圆了自己全运会的金牌梦。上海组合蒋心雨/沈欣玉和浙江组合施锦绣/徐娅妮分别获得亚军、季军。魏梦喜表示这也许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打完比赛省队给我们放了20天的假,超长假期啊!我要好好休息一下,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吧。”她的搭档高海燕也同样表示,“我也是要先好好休息,再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巴黎奥运会新设置的470级混合团体长距离赛中,浙江组合兰景铖/张萍和王兰心/王晶在决赛第五比赛日的最后两轮中反超海南组合拿到亚军。

  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是全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比赛时间最长的一届赛事,在两个赛区共产生的17个项目20枚金牌(含奥运联队)中,浙江队以6金5银3铜,列奖牌榜第一名;上海队4金3银1铜居奖牌榜第二名;山东队以4金2银5铜,位居第三。

  展望未来 目光瞄准2024

  根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计划,全运会之后就将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而在巴黎奥运会设项上,我国传统优势项目RS:X级帆板项目被替代。面对在我国“零基础”起步的新设水翼帆板项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坦言,为了克服这些不利局面,中帆协已经迅速在全国进行水翼帆板项目布局,加速启动人才培养,为备战奥运做好充分准备。“这届全运会的亮点就是基本上对接了奥运模式,我们多设置了一些长距离和全能项目,这样让这些优势项目在体能方面能有更好地发展,同时又把巴黎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进了这一届的全运会,让更多的队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下一届全运会我们希望全方位对接奥运会模式,让赛事更精彩。”张小冬说。

  一个月的赛程让本届全运会帆船比赛成为历史上举办时间最长的一届,对竞赛管理人员来说是非常辛苦的,然而由于项目增多、金牌增加也让更多的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对帆船项目更加重视。这也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赛制改革的主要目的。“我希望有更多的省能开展帆船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这样我们的选材,塔基才会更大,帆船运动的未来才能越来越好。”张小冬表示。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