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浙江体操男队展斩获跳马银牌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4:44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周斌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周斌)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当日共决出5枚金牌。其中男子跳马单项决赛中,浙江队陈忆路勇夺银牌,创浙江体操男队全运会新纪录。

  比赛中,广西队黄明淇第一跳难度分5.6完成分9.400总分14.900的出色表现赢得全场欢呼,最后以两跳平均14.700拉开男子跳马大战的序幕。紧接着贵州队陈治龙也首跳拿下高分。但前面选手的表现并未对第三位出场的浙江队陈忆路造成影响。第一跳,难度分5.8完成分9.220总分15.020,拿下全场最高分。随后的第二跳,陈忆路完成上稍有瑕疵仅获总分14.240,最终以平均分14.630收获全运会银牌。

  赛后和第一名仅差0.070的比分,让陈忆路的全运会之旅略有遗憾,“总分一百分的话,给自己打85分吧。我本可以拿到金牌,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就好了 。”奔着金牌来的陈忆路有些遗憾,但千言万语又归咎到自己身上,“其实我自己知道,我今天更放松的话,会完成得更好 。而且今天没有想太多,只想展现出最好的自己给大家。”陈忆路坦言不管是全运会奖牌还是首战全运会的经历,都会更加激励自己更加努力。

  陈忆路在本次比赛中选择的难度分5.8分,是当晚比赛的最高难度,不仅在国内,放眼国际赛场上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这枚宝贵的银牌是浙江体操男队在该项目上全运银牌,也是浙江体操队的新突破。“陈忆路是我们男队的主心骨,是队长,平时训练都非常认真刻苦,这次虽然说拿到第二名,但也的确有些遗憾。”浙江队总教练陈红介绍,今年男子团体前八的队伍中,浙江队是最为年轻的一支队伍,“陈忆路男子跳马银牌,杨皓楠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名,团体也获得第八,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下一届全运会一定会更好。”

  “男队女队这次全运备战过程都非常好,我们也准备了周密的训练计划,从体能上及技术水平上,可以说备战非常到位。体操赛场上不确定因素非常大,非常难预料。像是平衡木可变因素太大了,队员们的发挥都很不错。”陈红表示,参加女子团体项目的队员中有两名07年的小花,年轻队员缺少大赛经验,临场发挥容易心理波动,这也是赛后教练组和运动员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接下来大家进行短期调整,总结一下经验,更重要的是积极筹备接下来的各项比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