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记者看全运 正文

体育精彩永不停歇 ——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侧记

发布时间:2021-09-28 14:24:54 来源:体坛报

  9月27日晚,燃烧了13天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徐徐熄灭,本届全运会正式闭幕。

  13天来,12000余名运动员在410个项目中一次次与纪录赛跑,一次次和所有“不可能”巅峰对决。共有9人1队12次12项超世界纪录,1人1队2次2项创亚洲纪录。15人7队24次打破24项全国纪录,7人10次打破10项全国青年纪录。

  这是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的全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许许多多的首次构成了这样一届特殊的全运会。

  闭幕式上,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和旋律,37个代表团的代表来到会场。“秦岭四宝”恋恋不舍,国宝朱鹮轻挥羽翼,熄灭了燃烧了13天的十四运圣火。

  闭幕式分为欢庆、喝彩、弄潮、前进、祝福五个篇章。古老的文明、光荣的传统、幸福的生活、美好祝愿,体育精神在人们心底引发最大的共鸣。

  情景剧《全运日记》,呈现出全运会幕后工作者的形象,包括记者、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讲出他们的心声,道出他们在服务过程中的点滴细节。

  音乐节目《三秦随想》在吉他、贝斯等乐器的伴奏下,歌唱者唱出了浓郁的秦岭文化,新一代的年轻人正意气风发,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少年中国筑梦诗篇。陕北说书《超越》激昂、热烈,表演者用最地道的陕西话唱出新时代年轻人的自强和超越精神。

  最后,歌曲《祝福》唱出了中国人民的美好期盼,唱出了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憧憬。

  本届全运会,运动健儿们同样留下了许多让我们难忘的瞬间。

  四次征战全运会的石智勇再度夺金,并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老将”永不言弃,赛后他表示:“我想再坚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征战巴黎。”

  伦敦奥运会的双冠王叶诗文经历过诸多挫折,重新站上领奖台上,她说:“游泳对于我就是快乐,如果可以,我想一直游下去。”

  全运会马拉松赛场上,青海“00后”仁青东知布跑了第一名,昔日放牛娃夺得冠军。这是一场人生逆袭,背后更是挖掘体育人才、不让“千里马”被埋没的伯乐的努力。

  星光不负追梦人。他们一次次突破极限,一次次登上了“超越自己”的领奖台。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千年古都,因运动而时尚;三秦大地,因全运而热烈。

  在竞体项目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热爱体育的老百姓们也在185个群众比赛项目中大展风采,成为了万人瞩目的明星。

  体育的精彩永不停歇。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

  2025,我们大湾区见!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