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云和姑娘”张葸拿到该县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奖牌!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8: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云和站 程鹏鹏 浙江新闻端 记者 邬敏

  9月10晚,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U18组决赛上,浙江队夺得银牌,创造了浙江女足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9345d688d43f87946c916797077d17fd1ad53a88.jpeg

  云和籍运动员张葸在队中表现优异,不仅书写了云和女足历史,更是拿到了该县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奖牌。

  张葸出生于2003年,小学就读于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因踢球出色被莲都区处州中学特招,后入选浙江省队。2017年,随队夺得2017年全国女足U-14春季锦标赛冠军。

  在此次强队云集的全运会赛场上,张葸所在的浙江U18女足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资格赛阶段,浙江队顶住压力,三战全胜,实现了“晋级决赛圈”的赛前目标,并最终取得6胜1负的骄人战绩,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浙江女足、丽水女足、云和女足争得了荣誉。

1631505225424_613ecb49159bb8687cb7041f.jpeg

  云和籍运动员张葸(右一)

  近年来,云和县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把足球项目纳入新型少体校项目,开展“两集中”训练,取得了可喜成绩。

  目前,城区学校和梅源中学都建有不同标准的足球场,组建足球队开展常态化足球项目训练,其中云和二中、江滨小学、梅源中学为足球项目定点学校,与云和职技校一道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0晚,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U18组决赛上,浙江队夺得银牌,创造了浙江女足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云和籍运动员张葸在队中表现优异,不仅书写了云和女足历史,更是拿到了该县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