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全运会激流回旋项目收桨

新昌小将吕陆辉男子极限皮艇项目摘铜

发布时间:2021-09-14 14:45: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通讯员 张益东

0eb30f2442a7d933d2f776b1a018ca1a72f00174.jpeg

(图源新华网)

  9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激流回旋项目在四川攀枝花圆满收桨。经过4天角逐,新昌小将吕陆辉在激流回旋男子极限皮艇项目中以72.7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2005年出生的吕陆辉,自小就展现出优秀的运动天赋,2015年9月正式被招入新昌少体校皮划艇队;2016年9月进入绍兴水上运动中心男子皮艇组训练;2017年12月进入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激流回旋队,师从黄晓阳教练。在201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U20皮划艇激流回旋全能比赛中,年仅14岁的吕陆辉获得冠军。在今年3月19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资格赛中,吕陆辉获得激流皮艇和极限激流两张入场券,成为比赛中拿到全运会入场券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皮划艇激流回旋是技术与体能并重,速度与激情共存的水上运动项目。由于浙江是静水项目的主阵地,没有激流回旋的场地,教练黄晓阳带着弟子在全国到处“借”场地训练。经过师徒4年的共同努力,年轻的队员一路劈波斩浪,终于在这场全运会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

  此外,我省女子运动员史莹莹在本次全运会中也表现出色。4天的比赛中,她要参加两个项目的所有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在女子极限皮艇比赛中与奖牌失之交臂,获得第四名,在激流回旋女子皮艇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激流回旋项目在四川攀枝花圆满收桨。经过4天角逐,新昌小将吕陆辉在激流回旋男子极限皮艇项目中以72.7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