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00后小将首战全运,收获一枚铜牌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6:41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体坛报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9月14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浙江选手卢恺曼以217.2环的成绩为浙江队夺得一枚铜牌。自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后取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之后,浙江女子气手枪项目在此后的全国大赛中都再没能进入全国前八。因此,这也是时隔16年,浙江再次在全运会该项目中拿到奖牌。冠军争夺在两位上海选手之间展开,最终沈奕瑶以241.9环的成绩绝地反击收获金牌,奥运冠军姜冉馨获得银牌。

1127860432_16316039904311n.jpg

(图源新华社)

  出生于2000年的卢恺曼是首次参加全运会,从资格赛开始,一路打进决赛的征途并不能算顺利,曾一度在第8名徘徊。决赛开始后,卢恺曼一路稳扎稳打,赶超至第3名。但此时,或许是首次参赛经验不足,也或许是面对奥运冠军有些紧张,卢恺曼连中三个9环。省射击队女子手枪项目主教练刘德宏说:“可能还是大赛经验不足,卢恺曼如果能在最后三枪发挥得更好一些,今天应该有机会和两位上海选手争夺金牌。”小学五年级时,在温州永嘉瓯北读书的卢恺曼,被县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王孙科选中,输送至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师从戴爱珍和戴笠二位教练。

  2014年,卢恺曼初出茅庐就一鸣惊人,一枪射落省运会女子丙组气手枪金牌。2017年被选入国家青奥会集训队,成为国家队射击运动员,并且师从奥运冠军王义夫。

  2018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上,卢恺曼发挥出色,与队友李雪和、肖嘉芮萱合作拿到女子气手枪60发团体第一名,并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在同年的青奥会上,卢恺曼以153.0环的成绩获得第六名。但此后,卢恺曼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沉寂了较长时间,经过近一年多的调整,卢恺曼又回到了一流水平。

  在9月14日下午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浙江选手林俊敏因为在第三组中仅打出5中1的成绩,因此排名第6。这一成绩,对于刚刚结束奥运之旅的林俊敏来说,并不理想。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4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浙江选手卢恺曼以217.2环的成绩为浙江队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时隔16年,浙江再次在全运会该项目中拿到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