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开幕式后首日比赛,浙江射击遗憾与收获并存

与奥运冠军同场竞技,浙江年轻组合射落2银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3:04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9月16日, 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浙江射击队在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比赛和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收获两枚银牌。

  19岁组合比拼3位奥运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全运会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比赛中,浙江一队的冯思璇、刘军辉在面对东京奥运冠军组合庞伟、姜冉鑫,里约奥运冠军和东京奥运第六的张梦雪、张博文组合的奥运选手夹击中,顶住压力,摘得一银。

1127870309_16317927092581n.jpg

银牌获得者浙江一队选手冯思璇(左一)、刘军辉(左二),教练员刘德宏(左三) 新华社

  全运会的比赛有多难打,就连本场比赛的冠军得主张梦雪都说:“能在全运会拿到冠军难度很大,我自己也很开心。我觉得还是让我回去打奥运会吧。”

  这是冯思璇、刘军辉的首次全运之旅。资格赛中,冯思璇和刘军辉以385环的总成绩闯进金牌战。面对无论是经验、名气都明显高于自己的山东队的张梦雪、张博文,两人始终顶住压力,甚至一度以6∶4领先。不过,最终稍显稚嫩的两人还是以16∶10憾负对手。

  冯思璇出生于2002年,是浙江女子手枪项目的后起之秀。在2019的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上,冯思璇一人独揽体校甲组女子25米手枪个人及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及团体的四枚金牌,是青运会射击场上的四金王。不过,对于全运会的赛场,冯思璇还是一个新人。搭档刘军辉同样出生于2002年,此前,刘军辉已经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拿到了一枚铜牌。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了一银一铜,刘军辉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是也认识到了自己和奥运组合的差距。”

  在本届全运会中,浙江射击队涌现出了一批年轻队员,不少00后队员都已开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省射击队男子手枪项目主教练胡来明对这些年轻选手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还小啊,未来可期。”

  本场比赛还爆出了一大冷门,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庞伟与姜冉馨未能进入决赛。至此,庞伟也结束了全运会的征程,这也是他射击生涯的谢幕之战。

  10米气步枪“男团”调整状态终摘银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的金牌战中,浙江队依旧面对奥运冠军领衔的队伍。由东京奥运冠军杨皓然率领的河北队最终以16∶12战胜由王岳丰、余浩楠、江轩乐组成的浙江队,浙江射击再次收获一银。

738b4710b912c8fc2fed3d21436bb24cd78821b6.jpeg

9月16日,浙江队选手余浩楠(左)、王岳丰(中)、江轩乐(右)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金牌赛争夺中,所有资格赛环数全部清零,三人成绩相加高的一队得2分,率先拿到16分的队伍获胜。3轮过后,河北队取得了6∶0的优势,浙江叫了暂停,随后浙江队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8∶6。虽然,此后河北队一路保持领先,但浙江队并没有让对手赢得太轻松,一直紧咬比分。11枪后河北队以14∶8率先拿到赛点;第12枪双方战平各得1分15∶9;第13枪浙江队再得2分;14枪双方再度平分,再次各取1分。最终,河北队16∶12战胜浙江队摘得金牌。

  事实上,在此前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三位浙江选手的发挥并不理想,都没能进入个人决赛。因此,资格赛后教练和队员及时找到问题,进行了调整。余浩楠告诉记者:“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资格赛后的调整确实很有效果,我们的表现还不错。”虽然没能拿冠军,留下一些遗憾,但余浩楠表示,下一次争取把冠军拿回来。

  浙江队的三位队员中,江轩乐出生于2002年,是名副其实的小弟。余浩楠虽然已经拿过世界冠军,却也是1999年出生的年轻队员。而队中的大哥王岳丰,也不过是1998年出生。

  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江轩乐显然更兴奋,虽然第一枪打了9.9环,但他很快就调整了状态。“第一次参加还是有点小紧张,上去的时候心跳确实也快,中间打的时候就努力控制自己,去做好每一发的子弹,拼尽全力,毕竟第一次决赛。”对于这枚银牌,江轩乐表示,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期待下一届全运会能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王岳丰而言,这次的对手更加熟悉,就在9月13日进行的个人混合决赛中,他输给了队友杨倩和杨皓然的联合一队。因此,面对实力比自己更强的杨皓然,王岳丰表示,就是做好自己,打好每一枪。

  当记者问到,在全运村吃住怎么样时,江轩乐率先抢答,“陕西面食很好吃,大部分时候都吃面,我这两天都吃油泼面,非常好吃。”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6日, 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浙江射击队在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比赛和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收获两枚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