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徐嘉余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我志在必得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0:59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易龙吟)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亮相,以53秒26的成绩,夺得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就在昨晚,他和汪顺、毛飞廉、沈加豪团队已为浙江拿下了男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徐嘉余第一棒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2秒的优势第一个率先交棒,最终和队友一起收获一枚金牌。

1127886364_16322318385831n.jpg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最终,徐嘉余以53秒26的成绩轻松夺冠,第二名是同样来自浙江的李广源,成绩为54秒36,另外一位浙江小将吴俊杰名列第7。目前,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仍是徐嘉余所保持的51秒86。

  拿到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之后,徐嘉余显然心情不错。“全运会并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所以最后50米并没有竭尽全力。”因此,53秒26的成绩距离他的最好成绩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1127886364_16322318385151n.jpg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徐嘉余坦言,自己在全运会上的任务就是拿冠军,因为身体还在恢复期,不会为了追求成绩而影响以后的竞技状态。“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游完之后感觉非常舒服。”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想着要突破自己的纪录,所以身体负荷非常大。全运会之后会好好放个假,休息一下。

  9月23日,徐嘉余还将参加男子200米仰泳,这也是徐嘉余在东京奥运会上最终放弃的项目,表现如何值得期待。9月24日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正是中国队在此前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亚军的项目,对于这枚金牌,徐嘉余放出豪言:“我志在必得!”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亮相,以53秒26的成绩,夺得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