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百米大战苏炳添9秒95终圆金牌梦 谢震业创赛季最佳集齐全运奖牌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9:49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9秒95、17277名观众、最强劲的对手、最完美的结果……

  ——这就是全运会男子百米赛场昨晚上演的故事。

  昨晚,备受期待的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打响。17277名观众涌进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见证这场决战。东京奥运会跑出9秒83创造亚洲纪录的苏炳添最终以9秒95赢得金牌,并打破全运会赛会纪录。浙江飞人谢震业跑出今年最佳成绩10秒10,获得银牌。

1127886365_16322353326341n.jpg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这是第四次了

  苏炳添终于如愿了

  “这是第四次了,从2009年到2021年,跨越了12年。”苏炳添赛后心情大好,“2017年确实比较可惜,当时我和谢震业的对决,我挺有信心的,很可惜在决赛前拉伤了。不过也许正是那一次的受伤,才会有2018年和今年的苏炳添。”

  得到全运会的冠军,苏炳添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东京奥运会后,他最看重的成绩,就是全运会的这块金牌。“这次真的很难很难,非常感谢上天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苏炳添赛后说了很多感谢,情真意切。“感谢中国田径队,2017年时没有放弃我。”苏炳添说,现在他的身份不仅仅是中国田径运动员,也是一个老师,他特别感谢暨南大学,“这次一起比赛的严海滨就是我的学生,这也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较量。”

  另外,苏炳添在赛后也作出重要决定:不会参加下届全运会,但昨晚不会是他生涯最后一战。

1127886365_16322353327381n.jpg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谢震业创赛季最佳

  集齐全运奖牌

  决赛前要是说谢震业能拿百米银牌,很多人或许会一笑置之。确实,谢震业今年的状态并不理想——全运会前本赛季百米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仅为10秒15,全运会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分别为10秒40和10秒25,不仅与苏炳添差距巨大,甚至还不如以陈冠锋为代表的00后选手。

  可是,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决赛上,谢震业前60米和苏炳添并驾齐驱,直到冲刺阶段“苏神”才凭借出色的节奏和爆发力后来居上——谢震业最终跑出本赛季最佳成绩10秒10。

  “今年以来,我的状态确实不算好,经历了退赛、调整,直到现在才算慢慢找到一些感觉。”谢震业说,目前的状态应该是今年以来最好的。对于次日200米的比赛,他的目标很明确:卫冕!“一定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此役之后,谢震业也集齐了全运会金银铜牌——2013年,辽宁全运会他以10秒32摘铜;2017年天津全运会以10秒04夺金;昨天,在陕西全运会上,他又收获了一枚银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备受期待的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打响,东京奥运会跑出9秒83创造亚洲纪录的苏炳添最终以9秒95赢得金牌,并打破全运会赛会纪录。浙江飞人谢震业跑出今年最佳成绩10秒10,获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