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男子十项全能浙江小将华梓惠摘铜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9:46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郦琪琛)经过两天的角逐,陕西全运会男子十项全能昨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浙江小将华梓惠以7553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63d9f2d3572c11dfdb114f96af6e47d9f603c212.jpeg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第一天的比赛,华梓惠表现出色,除了跳高,全部刷新自己最佳成绩。第二个比赛日,华梓惠弱项被赶超,最终遗憾获得铜牌。江苏队的孙启豪获得冠军。

  “我对他的发挥比较满意。” 华梓惠的教练沈盛妃赛后点评了自己弟子的表现,“这次比赛,他整个身体状态非常好,也发挥出了水平。”华梓惠转项全能不过三年,能取到这样的成绩已非常不易。“他是一个很有心的运动员,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目标也很明确。”

d62a6059252dd42a64df208cce727ebcc8eab891.jpeg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华梓惠的技术特点是速度快、跳跃力强,弱点是铁饼、跨栏、标枪。如何取长补短,是师徒这几年磨合中一直思考的问题。“回去之后要做好总结,吸取经验。” 沈盛妃直言,很喜欢这个弟子。“运动员和教练员是相互依存的。当运动员对教练产生了信任,才能百分百地发挥教练的作用。回去之后,我同样会好好总结经验。”

  沈盛妃师从我国著名女子七项全能教练洪延庆。到了华梓惠这一代,算是徒孙。田径全能是我省田径传统优势项目,——我省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叶佩素、叶联英、马苗兰、沈盛妃等多次打破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多次获得亚运会和全运会冠军,为浙江省体育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d000baa1cd11728bf5120c87f0dee4c7c3fd2c07.jpeg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近年来,女子七项全能式微,倒是男子十项全能因为有华梓惠的出现,在国内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达到我师傅的高度,很难很难。” 沈盛妃说,一个项目崛起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个系统的、慢慢培养的过程。华梓惠在全运会上拿到奖牌,是一个好的开端——“他毕竟还年轻,一步一个脚印,相信他一定能达到他最终的目标。”这是沈盛妃对弟子的希冀。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过两天的角逐,陕西全运会男子十项全能昨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浙江小将华梓惠以7553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