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连夺2银!浙江拳击渐迎复苏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2: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郭乐天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郭乐天)9月20日,在女子57公斤级拳击决赛中,浙江选手葛雅琪不敌河南选手阮木兰,摘得一枚银牌。随后进行的男子91公斤级决赛,浙江选手陈奕融负于山东选手于丰铠,为浙江队再添一枚银牌。

image.png

浙江选手葛雅琪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首次参赛的葛雅琪止步首轮,本届全运会,她一跃成为该级别的二号种子选手。虽说最终未能夺金,但能接连击败李梓君、刘飘飘、蔡妍三位国内名将,已是对她自身实力的最大肯定。

cdbf6c81800a19d893ed46585028a182a41e46d8.jpeg

浙江队选手陈奕融(左)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而另一位夺银的浙江拳手陈奕融则是出生于2000年的新生力量。作为一位首次登上全运会舞台的小将,能够拿下一枚银牌,证明了他身上具有的潜力。

  记者从省拳击协会了解到,目前,全省独立的拳击机构已经有百余家,我省拳击选手也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了越来越多的好成绩,尝试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

  运动生涯》》

  葛雅琪,台州三门人,1996年出生,2011年开始在宁波女子拳击队接受训练。

  2015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在奉化市奉港中学体育馆闭幕,在青运会上夺得51公斤级亚军的拳手葛雅琪,力压老将司海娟问鼎。

  2017年3月,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拳击第一次资格赛暨2017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葛雅琪代表浙江省队参赛,获得51公斤级第三名,顺利拿到  天津全运会决赛资格。

  2019年3月6日—12日,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代表浙江参赛的葛雅琪获得了57kg级亚军,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2019年11月1—4日,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在陕西榆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代表浙江参赛的葛雅琪获得一枚铜牌。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葛雅琪代表浙江队参加拳击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获得亚军。

  陈奕融,2000年12月出生,石塘镇东升村人,2015年输送至台州市拳击队。

  2017年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91公斤级冠军。

  2018年再次获得该级别的冠军,同年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91公斤级冠军。

  2019年获得中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91公斤级亚军,同年输送至浙江省拳击队。

  2021年获得中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拳击比赛91公斤级亚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0日,全运会拳击项目女子57公斤级、男子91公斤决赛结束,台州运动员葛雅琪、陈奕融各获银牌一枚。